close

 


今天去參加了一個考試


事先並不知道會考台語


不過這點可難不倒我


我馬上很自豪的說


挖系歹把心點郎 (我是台北新店人)


沒想到接下來還要用台語唸我家的地址


 這點其實也不難啦


 但是重點我永遠也記不起來我家那落落長的地址


 


柯老大可以幫我做證


前不久柯老大打電話問我家地址


我結結巴巴講的李李落落


最後我請柯老大等我一下


我打開家門看著門牌號才順利將地址報給柯老大


 


所以我今天又出槌了


我沒辦法順利用台語把家裡的地址唸完


反正我現在台中只有一個家


不會迷路走錯家就好


地址不重要啦


 


說台語很好玩喔


我有一個原姿民朋友


就叫她<未來的貴婦>好了


未來的貴婦她在勞保局上班


基本上她只會說國語和原姿民的語言


 


有一天她同事拜託她在跟民眾講解的時候


不要再台語國語黑白配


要講國語就一票到底不要穿插台語


要講台語的話也必須從頭到尾都講台語


 


她同事覺得這樣是對民眾的尊重


可是......


<未來的貴婦>聽話照作的下場


卻產生了很大的反效果


來洽公的民眾很生氣的指著<未來的貴婦>罵:小姐妳講話怎麼那麼粗


原因是


大家都知道雇主都會幫勞工提撥勞退6%


但是很多民眾還是會上勞保局諮詢


<未來的貴婦>她最常詢問民眾的一句話就是:[請問你有沒有6%]


這句話用國語講是很OK啦


偏偏用台語講的話


會變成


(((( 歐里桑你甘午懶趴?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巧管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