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怪事年年有


今年特別多


 


嚴格來講


發生在小呆媽身上的怪事卡多啦


 


最近其實發生很多事情


多到我也懶得寫


想放空


因為很多事情實在太詭異了


 


可是不寫出來


我年紀大了


頭殼應該會記不住


 


光說這星期好了


星期一我一進去電梯就看到一個只穿內褲的男人


我驚訝的指著他下半身罵


 


『喂!你為什麼只穿一條內褲』


『我爸爸帶我去樓上曬太陽啊』


 


這小男孩只有4歲左右


他老爸也真大膽


到頂樓曬太陽...竟然讓這男孩獨自搭電梯下樓


難道他老爸脫光光還在頂樓做日光浴嗎.....


 


我想我被內褲男孩嚇到應該去收個驚


這種驚嚇真的會延續....


 


昨天星期二


早上就出門上課


中午下課離開公司要去一個陌生的地方買咖啡豆


左轉右轉不管怎麼轉


我一直迷路


好不容易來到新天地


我想我的救兵來了


我可以來問小黑葛格怎麼到這家咖啡店




 


結果


運氣挺好的


電話打通了


由於正中午小黑葛格正在廚房忙碌


但是心地善良的小黑葛格還是願意出來大門口迎接我


 


只是


我前後門都走動過了   都看不到小黑葛格


這時


小黑葛格來電


 


『小呆你在哪裡我都找不到你??』


『我現在在你們餐廳大門啊!我也看不到你捏?』


 


一陣雞同鴨講


終於水落石出


 


原來小黑葛格是在另一家分店


難怪我們二個都在新天地門口


卻看不到對方


距離太遠囉


 


我承認是我呆


 



 


找不到小黑葛格


這下只能靠自己囉


名片再拿出來仔細研究


奇怪了


這條路重複走了很多次


門牌號怎麼到一個地方就憑空消失很多號碼


388號隔壁是間沒有門牌的汽車旅館


接下去那戶人家就變400多號


 



 


我又很不甘心


花了很多時間


迷了這麼多路


才找到這條路


我不想這樣就放棄


依照名片上的電話打給業務


 



 


『你好!請問一下我現在在XX路上388號為什麼就找不到你們的門牌號?而隔壁是汽車旅館..接著就400多號?我是不是找錯地方了?』


『沒錯啊!你從那家汽車旅館大門進去說你要喝咖啡就有人會接待你了』


 


『真的嗎?為什麼你們公司要開在汽車旅館裡啊?這麼神秘』


『沒有啦!那家汽車旅館也是我們老闆的產業,所以就結合在一起』


 


『是喔!那我進去會不會有危險啊?』


那個業務在電話中保證我會安全的




 


走進汽車旅館


有位小姐問我有什麼事情?


我說我要喝咖啡


她指著前方叫我自己上5樓


 


我一聽腿軟了


『小姐,我可以把這箱995寄放在你這兒嗎?我不想帶著7斤重的物品爬樓梯』


『前面轉角有電梯,你不用爬樓梯啊』


最後我還是把等等要送去給林媽媽的995寄放在接待小姐那兒


 




 


電梯打開


到達5樓


我又被眼前的景象給嚇住了


那時我的角度看不到在炒豆子


只看到濃煙


空氣中還有一股焦味


還有三三兩兩的人坐在那兒悠閒喝咖啡


旁邊還有一間小辦公室


正前方還有好大的停車場停了幾輛汽車


雖然很快就有人從小辦公室出來接待我


但是我腳步還是一直往前


為了我自己的安全


我很想知道這煙是從哪飄出來的


 



 


結果


這位炒豆子大哥人很好喔


願意讓我拍照


還願意解說


只是我滿頭都殘留了炒豆子脫落下來的膜


 


不過


這趟驚險之旅很值得


我找到又喝到理想中的咖啡


我可以交差了


室內設計師委託我找適合她喝的咖啡終於找到了





 


可能是找到豆子心情太好


離開汽車旅館經過天津街遇到紅燈


不知哪根筋不對


突然就給他轉進去天津街逛逛


 


台中天津街是賣什麼你知道嗎?


糖炒栗子?


不對啦


是像台北五分埔一樣作服飾批發的


 


騎著騎著看見一件衣服挺不錯的


就把機車停在這家服飾店門口


不過貼近看


又覺得這衣服不適合我


這家不行


換別家吧


就整條街給他逛透透


最後是有戰利品啦


 


不過當我回到機車旁


我覺得我自己好機車喔


竟然把一箱價值5000多元的995就放在機車上


還好這箱995沒跟別人回家






離開天津街要去林媽媽家


我又迷路了


把995送到林媽媽家時


我跟林媽媽說


『我好想抱著你哭喔!能找到回家的路真好』


幾乎每個禮拜都會去林媽媽家一次


所以去到林媽媽家就像回到自己家


 


離去時


林媽媽送我到門口說


『小呆你等一下從這裡回去會走吧?會不會再迷路啊』



 


回到家我沒迷路


但是整個人好累  頭皮又好癢


推門進去看到大呆


『我剛剛去汽車旅館喝咖啡好累喔!頭皮也好癢喔』


 


大呆聽我這麼一說


睜大眼睛看著我


靠近我身邊一聞


『你去汽車旅館幹嘛?不對啊!你從汽車旅館出來沒有香皂味怎麼滿身咖啡味?』


 



 


這顆珍珠是我今晚的戰利品


 


昨天到汽車旅館參觀與試喝咖啡


咖啡大姊說今天才能交貨給我


可是我不想再去路途這麼遙遠偏僻的汽車旅館取貨


於是就和咖啡大姐商量好


今晚去她家取貨


 


咖啡大姊的老公是作珠寶設計


本來是想說到了她家拿咖啡付錢就走


因為畢竟不孰


結果咖啡大姐熱情邀請我在她家喝咖啡聊一些咖啡經


離去時我拿張千元大鈔要付錢給咖啡大姐


咖啡大姐問她老公有沒有100元可以借她找錢給我


 


哈~


我貪心的指著玻璃櫃跟他們夫妻說


如果你們沒有100元找我的話


拿個鑽戒或是條珍珠項鍊給我也行


我是不會介意的啦


 


結果咖啡大姐是有找我100元


但是她的手又伸進玻璃櫃裡拿了顆珍珠給我


說是要跟我結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巧管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