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約麗玲姐和超凡大哥吃麻辣鍋


席間麗玲姐講了一個螢火蟲的故事


超凡大哥則說了一個很熟悉的名字


我一直覺得這名字很熟悉


雖然超凡大哥很努力地想要喚起我的回憶


描述陳X興的家、土地、螢火蟲區、和人合建住宅區.....


聽超凡大哥的描述....


我想這人絕對和小呆的天使他爸我的里長堂哥脫離不了關係


 


聚餐完解散之後


回到家已經凌晨一點多了


吃太飽....也睡不著


腦海裡一直想著陳X興這名字


清晨4點鍾我終於想起來了


那人不就是我堂姐夫的二哥


我們家以前房東的兒子嗎


 


拿起手機有個衝動想撥電話給超凡大哥


可是一想清晨4點鐘....會不會太沒禮貌啊


 


將近5點多我才睡著


睡醒之後打電話問阿爸認不認識陳X興這個人


果真是我認識的人


 


 


 


 


螢火蟲的故事


http://co.udn.com/mag/travel/storypage.jsp?f_ART_ID=15378


當年園主陳先生為他的老婆買下這座山,並且以老婆的名字取名叫「珍園」。為了讓更多人認識螢火蟲,園主帶者幾個志同道合的朋友開始一點一滴自行建造起這個螢火蟲花園。


 


昨晚麗玲姐告訴我的螢火蟲深情故事


男主角為了贊助一位為台灣音樂默默奉獻的音樂家李哲藝,熱心籌備在國家音樂廳生態與音樂的饗宴會場,預計將他所培育的稀有螢火蟲在音樂會演奏時擔任配角演出,但男主角在運送這些稀有螢火蟲的途中,不幸在高速公路上心臟病引發中風被送進醫院,而女主角珍姐找了二天才在醫院找男主角。


麗玲姐說當男主角中風當天,也就是珍姐找不到男主角那天,麗玲姐家的窗台飛來一隻很大隻的螢火蟲,一直在他家飛來飛去不肯離開......


 


沒想到男主角竟然是我的親戚


阿爸記得很清楚


他說男女主角是在濛濛谷烤肉認識的


女主角住金山....結婚時還是由阿爸開車送女方爸媽回金山


 


點進去珍園http://www.jeansgarden.com.tw/


看到男女主角的照片


再看到這篇----母親節快樂--兒子駿的祝福


很難過.....


 


 


 


在那個純樸的小村莊


沒有人不疼我的....因為我沒有媽媽


小學有一天下課回家途中


阿爸在路邊對我揮揮手把我攔截下來


今天開始我們就住在這裡了


我記得那是在這 http://tw.myblog.yahoo.com/jw!PQ_VEkeTQkV.JpNJxfWUxaI-/article?mid=53830


之後才搬的新家


 


陳家雖然是我們的房東


但是陳家哥哥們都對我很好


大哥大嫂會帶我去百貨公司也會給我好吃的也會放熱水讓我泡澡


二哥也是珍園的男主角...是堂哥的結拜兄弟...總是親切笑臉的叫我妹啊


三哥要叫他堂姐夫....他會帶我去海霸王,我那機車堂姐把這好老公給離了....


堂姐夫是收到法院通知才知道被離婚.....堂姐夫現在也不在人間.....


 


 


 


有一年我去了一趟新竹協助小堂哥辦 北山採茶姑娘的後事


從那天開始我就討厭新竹的風


因為新竹的風........吹走了我的北山採茶姑娘


 


大堂哥也是開車開著開著突然感覺要中風


打電話給我阿爸之後


就昏迷不醒了


還好他有聽阿爸的指示先把公車開到路旁


接著阿爸和村子的人就開始到路上到處找人


把大堂哥送到醫院


命是撿回來了


小堂哥夫妻卻因為照顧未婚的大堂哥時有摩擦


最後北山採茶姑娘用木炭結束她的生命


當我們幫忙辦完喪禮


帶著小堂嫂遺留的一雙年幼兒女捧著遺照才踏進小堂哥家門時


大堂哥推著輪椅過來對著遺照痛哭


「都是我把你害死的」


 


近年來娘家二個親人都是心血管疾病中風


公公10年前也是中風過世


婆婆是糖尿病吃藥....吃到藥物中毒肝癌走的


北山採茶姑娘是因為照顧中風病人........


唉~~這些難道都不能預防嗎?


這叫現代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巧管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