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們要拜公喔』


『沒有啊!』


怪了!送可樂來的業務葛格怎麼問我這種奇怪的話


時間也不早了             都晚上7點了


我為什麼要拜拜啊?!


其實我也沒有什麼宗教信仰


最喜歡說:「阿彌陀佛!感謝主!」


只是家裡有神桌.....


初一十五逢年過節會拜個水果啦


 



 


『阿不然怎麼有這麼大塊的豬肉?』可樂來的業務葛格指著那一盤豬肉說


原來是我傍晚上市場買的豬肉被他看到了


 


『這是我要做滷肉飯的豬肉啦』


『是喔!漫畫店也有滷肉飯吃喔』


 


『沒辦法啊!為了生意好咩....我好你也會跟著好啊』


『為什麼?』


 


『我生意好...客人多....你的可樂銷路也會變好啊』


『也對!感謝你啦』


 


『你知道嗎!為了讓梅子可樂變好喝...我去買一斤150的梅子來加』


『啊不然以前你都用什麼?』


 


『就用很普遍的那種上庄話梅啊....一斤好像50元上下吧』


『是喔!你真是捨得啊』


 


『沒辦法啊!這個時代就是要檢討....要變通...要改變...』


新進的梅子連白木魚都會偷吃


上班時常常含顆梅子在嘴裡


口虛!千萬不能讓機車老闆知道喔!


 


大呆爸 白木魚 婷妹三人都對我又要做滷肉飯有所質疑


怎麼那麼快又要做滷肉飯?!


阿摘!你們以為我喜歡啊


做滷肉飯挺累人的


雖說我已經熟能生巧些了


 



 


回想第一次做滷肉飯到現在


失敗了不少


錢花了不少


食譜看了不少


時間也用了不少


殺傷指頭也流了不少血


 


但是一切都漸入佳境


我想一切努力都是值得的


如果沒有這些辛苦的過程


也無法練就現在的成績


 


和豬肉做朋友是一定要的


最高興的是找到適合做滷肉的部位


採買的訣竅真的是門功夫


該怎麼說


該怎麼買


價錢實在差很多


我想這就是做生意的必修課程吧


之前的錯誤與失敗


就當作是繳學費


 


就像要找春安路56巷


卻誤闖入春安路57巷


 


錯誤


有時也是一種成長與收穫的過程


一步登天實在沒有比這種循序漸進受盡挫折來的有成就感


 


我問婷妹會不會討厭這個送可樂的葛格


基本上論外型長相....可樂葛格實在不怎麼好看


婷妹說她覺得可樂葛格人很好送貨快速又親切


 


『那你為什麼那麼討厭鐵板葛格呢?』


『他們就是讓人很討厭啊!常常出口成髒又喜歡欺負我』


 


這麼說


連孩子都知道〝人的行為〞才是決定別人對你印象好壞的基準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巧管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