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冬冬看到我格子公佈欄寫著我洗番拿菜刀的倫


冬冬給了小呆這樣的回應


對了~~妳說你喜歡拿菜刀的人


其實開賓士的跟開大卡車的


我也覺得開大卡車的比較好相處~


 


冬冬手腳比我快多了


今天馬上發表了一篇跟卡車司機有關的文章


披著羊皮的狼與披著狼皮的羊


很值得細細閱讀的一篇好文章



3


 





出生在北宜公路


家裡的門牌號就是北宜路一段


北宜路位在全台灣最長的公路台九線上


家門口抬起來就會一塊斗大的路標


一邊指示往宜蘭


一邊指示往烏來(台九甲線)


台九線的第一條分支道路是→台九甲線


 


北宜公路早期什麼車最多?


答案是卡車


 



生長在青山綠水的台九線青潭



我們家是餅乾廠


也是雜貨店


也是釣具店


什麼都有


什麼都賣


什麼都不奇怪


 


我敢抓蛆 也敢抓蚯蚓


我雖然不美麗但是也會包檳榔賣檳榔


還練得一手彫檳榔的好技術


雖然換來雙手傷痕累累


還是要做


 


有什麼是我不敢的


有什麼是我不怕的


我不知道


因為不管怕什麼


我樣樣都必須要做


 


連我最怕最討厭的動物


就算看到


我也只能閉著眼睛讓牠從我面前先行通過


誰叫牠是山老大



3


 


 早期上北宜公路灑冥紙是一定要的啦


卡車司機會買金紙 會買檳榔 會買保力達P


 


我喜歡卡車司機


對卡車司機的印象一直不壞


 


鄰居有一位卡車司機在我家吃過飯後


回家嫌她老婆作菜不好吃


叫他老婆來問我怎麼燒豆腐


她老婆可是我大姐的同學


足足大我13歲耶


那年我才17


ㄚ摘


我作菜都是憑感覺煮的


怎麼教人ㄚ


3


 


我第一次學道路駕駛時


才開出駕訓班不久


在新店安康的產業道路上


看到大卡車


我整個人差點暈過去


車子就靜止在路中央不動


一旁的教練大聲鬼叫叫我快點開ㄚ


我看到大卡車


嚇都嚇屬了


根本不知道要怎麼開了


這時卡車司機人超好的


把車開到一旁


手伸出窗外


「小姐,你不要怕嘿,我不要動,讓你先開嘿」


----嚼著檳榔的卡車司機說


真是大大的感謝啦


3


 


其實會在格子寫上我洗番拿菜刀的倫


那晚我心情很糟


在床上翻來覆去就是無法入眠


 


我想關格


我甚至想要刪除格子的一切


有時一直困擾我無法解決的事情


我會選擇摧毀它


不讓任何人有機會可以掐住我


 


後來我想到2個男倫的臉


我想到柯急爸和魚賤飽每天都是看我格子尋開心的


我怎麼忍心讓他們明天打開小呆部落格


妖瘦ㄛ!蝦米攏無ㄚ


 


半夜我悄悄起來開機


在我的格子寫上我洗番拿菜刀的倫


或許這也是種壓力的釋放吧


或許這樣就不必關格子了




 


不管是小呆喜歡的 拿菜刀的倫


還是冬冬喜歡的 開大卡車的人


這都是我們個人的想法與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巧管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