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9 中午


我收下這盒蓮子酥


這天我得到一位新朋友


一個新局面



也讓那位我開了一張支票文中的朋友


徹底消失在我的生活中


品嚐這蓮子酥的滋味


百味雜陳


人情冷暖


點滴在心頭



2007/11/28 01:27


我寫了這篇 我開了一張支票




2007/11/27



2008/06/19


對我來說


都是個特別的日子



我發表文章


只是想紀錄


不是要博取同情


也不是要訴苦


更不是要讓別人來問我發生什麼事情


我的朋友,其實只要默默站在一旁支持我,只要我沒說,你也什麼話都不必說。


有些事情不是你可以插手的,也不是你可以決定的,為什麼要說給你聽呢?



有些事情我只想跟大呆說


有些事情我只想跟ㄚ寶說


有些事情我只想跟三寶說


有些事情我只想跟阿爸說


有些事情我誰都不想說.....



 


2008/06/19 那晚我和大呆聊很多,其實當晚我就想寫網誌來記錄,但是我跟大呆說,我實在提不起勁來寫,寫了會有人來問,就算是不能回應的文章,依然有人要問,甚至打電話來問,那我不就沒有隱私權了。


 


有一個女孩跟我說她發生了一件很糟的事情,當她回到家鄉,卻迸出一堆朋友來問她現在事情發展到什麼情況!女孩說這已經不叫做關心.....這像拿一把利刃插在她胸口,又再一次活生生的被傷害一次,但是很多當朋友的人都以為,打探他人隱私叫做關心。


要寫這篇文章之前,我掙扎了很久,最後是聽一位朋友的話,還是寫出來吧,如果有人要打探,就誠實的拒絕對方,不要告訴他。


 


謝謝你,我的好朋友,謝謝你肯花時間聽我說那麼多話,也謝謝你給我這麼棒的答案。





什麼叫做朋友?


朋友是關心你飛的累不累


而不是關心你飛的高不高


奈何這社會上還是有很多人關心的只是你飛的高...飛的遠...



他是用你的成就來幫你打分數


他是用你的成就來決定要不要請你吃飯


要請你吃陽春麵?還是龍蝦鮑魚?


這可是要依你現在的成就與利用價值度!來決定菜色



最近有一位朋友跟我說


要不是認識我....聽到我的故事


以她單純的家庭主婦生活


她真的不知道...也很難想像..


原來社會上有這麼多人


用這麼特別方式在待人處世



2007/11/28 她坑我的


在2008/06/19 竟然必須連本帶利交還給我


在2007/11/28 當天任誰都沒想到會有這一天吧


唉~~佔人家便宜這檔事.....終究也不是長長久久的事業啦



你就像公車駕駛


朋友就像乘客



你是司機


每天都有新的乘客朋友上車


每天也都有舊的乘客下車


有的乘客一下車之後.....永遠也不會再搭上這班車



而你依然要做個稱職的司機


繼續你既定的行駛路線



沒油了~~就停下來加個油


沒氣了~~就停下來打個氣


該保養~~就進保養廠保養



朋友們謝謝你看了這篇文章


也歡迎你回應


分享經驗與交流


但是請不要打探我的私事


連我阿爸都不知道的事


怎麼可以告訴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巧管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