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amy這篇 夜遊碧潭


讓我懷念坐在碧潭吊橋上


享受夜晚微風徐徐吹來的悠閒時光


對我來說碧潭夜晚吹的風是全世界最舒爽的



碧潭有我成長的回憶


記得碧潭吊橋未改建之前


走這條吊橋一定要有人攙扶我才敢走



雖然有懼高症但是還是很喜歡享受這種走吊橋的感覺






小學畢業典禮結束後


帶著畢業證書和同學又跑去走吊橋


因為害怕發抖手上的畢業證書竟然抖落在吊橋上


還好同學手腳夠俐落幫我撿回


不然我人生第一張畢業證書就永遠沉睡在潭底



直到現在走在吊橋上還是會有一種微微的恐懼感

去年我帶一團高一女生到台北旅遊也把碧潭安排到行程裡


       


我是個戀家的人


不習慣在外面趴趴照


所以我帶團的意願並不是很高


但就在大呆和這些女生長達一個月的道德勸說之下



我被感動了

我想我這個道地的新店人


絕對可以帶給她們最難忘的回憶....

   



 


碧潭是我的故鄉


到碧潭的捷徑我當然再熟悉不過了


那天當司機杯杯找不到遊覽車的停車位時


我請司機杯杯改走新店國小旁鮮少人知的國校路


這條路一直走下去岸邊是直潭居民往來新店的渡船口


     


在我的印象中


岸邊有一塊空地可以停放大型遊覽車


哪知多年沒走這條路停車場竟然消失不見了


雖然很尷尬還是得硬著頭皮請司機杯杯將車掉頭


沒想到路很小條沒辦法迴轉和倒退司機杯杯只好將車往前開




司機杯杯暗沉的臉

有如新店山區午後的雷陣雨般陰涼

在那股又暗又陰涼的氣氛下我的雙手緊握著

這群不知情的學生們仍然還是繼續在車上盡情歡唱

 

雖然

我非常清楚往前走

是人聲鼎沸的菜市場


但是

我不敢提半個字

車子還是繼續緩緩前進

額頭上的汗水也因為緊張而不斷滴落

  

怕被司機杯杯罵

怕被街上的熟人看到

更怕遊覽車卡在菜市場

眼看我們的遊覽車即將駛入菜市場

陸續有人走出來對著車子指指點點議論紛紛


 



還好當時快中午

在司機杯杯高超的技術之下

我們的遊覽車終於安全駛出菜市場

也好在市場的同學媽媽並沒發現我在車上


那些高中漂亮美眉

今年又找上我幫他們規劃旅遊

他們至今還不知道去年旅遊有這段小插曲


如果知道我這個領隊這麼小白應該就不敢再找我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巧管家 的頭像
    巧管家

    巧管家

    巧管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