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肚山安靜山崗


                               有小呆惡女就不可能寧靜



 


下午去了一趟東海藝術街


不是逛街


不是購物


回去大肚山上我的靜崗別野拔草


順便拍了一些美美的花


一進靜崗大門就看到呂教授家的潺潺流水




 


                              我種的紫葉酢漿草依然美麗


 


院子裡我最喜歡的的一角


悠閒的下午茶通常都在這兒進行


社區的蔡醫師和容校長也和我一樣最常坐這個位子


呵呵


庭院椅右邊的落地玻璃窗是我家的餐桌




 


記得大呆的舅媽還提醒過我


菜要煮澎湃一點


因為鄰居很容易看到我家餐桌上的菜


不但吃什麼菜被看到


後來連味道都飄出去


院子裡就有人開始在猜測小呆家今天吃什麼


後來乾脆就請他們進來粗




 


久而久之


我們家竟然變成靜崗餐廳


有一次還演變成像電視廣告一樣


鄰居來叫老公或孩子回去吃飯


我們客氣招呼他們坐下來一起吃


結果通通黏在我家不走吃起來


我們一家站著吃


他們坐著吃


後來他們乾脆把家裡的飯菜也搬過來我家吃


已經分不清到底是誰家了



 


更好笑的是有一次美滿的老公跑來我家


美滿就住我斜對面


她老公回到家看不到美滿


肚子餓竟然來我家問我.有什麼可以給他吃的


老實說那時有點不爽她老公的大男人主義


就拿幾顆糖果給他


我們家就只有糖果可以吃了


沒辦法我就是和美滿站在同一戰線上


不過有一次被他老公得逞


他來我家發現一鍋滷肉和滷豆腐


立刻回家添了一碗白飯就配我家的那鍋滷肉



 


今天回去遇到蔡家美眉


去年她考上中山醫學院


好像變更忙了


她姊姊在新竹唸研究所


蔡把拔是牙醫師.蔡馬麻做慈濟義工


雖然把這二姊妹教的很好


但我覺得有時候管太嚴了


記得有一次我帶了一堆零食去找蔡家姊妹分享


我們三個人在蔡家聊天配零時吃的很開心


沒多久突然聽到蔡家樓下車庫傳來停車的聲音


我們三人對看了一下


嘴巴和眼睛都張的很大


聰明的我立刻迅速將零食打包


狂奔衝回他們家對面→ 就是我家啦


後來蔡家美眉跑來跟我說


其實不必那麼緊張啦


頂多被蔡馬麻唸個幾句



 


蔡馬麻對吃的方面很注重養生


有一次我在院子拿一包洋芋片吃被她發現


蔡馬麻叫我給她一片


心想今天下紅雨?


怎麼跟我要零食吃


結果...........


蔡馬麻拿打火機點燃那片洋芋片


接著對我說


你看這零食會燃燒吃了對身體不好喔


無言..................


不過逢年過節蔡醫師和容校長家常常有人送禮盒


這些不符合二家養身原則的食品


常常都進了我們家的大門


緊接著就進到了我們的腸道




 


10多年前來台中創業我們無親無故


現在卻認識很多好朋友和好鄰居


人家說遠親不如近鄰


幾年前就在搬進 靜崗別野 沒多久


我開刀住院沒跟台北親人說


當然也不會跟靜崗鄰居說


因為大呆要幫我照顧2個孩子


所以請店裡工讀生輪班到醫院照顧我


有一天社區的蔡馬麻、容馬麻、瑟玲突然出現在我病床


蔡馬麻說她好多天沒看到我了


而且發現孩子都在庭院玩耍


蔡馬麻問孩子才知道我住院了


蔡馬麻說了一句話讓我印象很深刻


~~只要有心,就會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巧管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