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約嫂嫂從彰化過來台中喝咖啡


其實喝咖啡不是重點



 


我先帶著嫂嫂去看林媽媽


林媽媽身上有很多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


 


林媽媽是我看過最樂觀的癌患


認真生活  認真做   不埋怨    這就是林媽媽


 


我最推崇的生活品質


A呷   A睏   A棒賽.....林媽媽都做到了





 


帶著嫂嫂陪我把行程走完


我們去了卡爾夫喝咖啡


一進門


嫂嫂就被這隻狗狗給吸引住了




 


狗狗的主人解釋說


這台娃娃車是狗狗專用的


從哪裡可以看出來呢?


嬰兒要有伸出腳腳的地方...狗兒不必


所以娃娃車下方是採透氣封閉式的


 


現在狗兒真是好狗命


不只坐娃娃車


很多主人還會買995給狗兒保養


 


唉...有時覺得狗主人如果對父母也這樣不知該有多好


作我們這行


有時看到老人生病....子女們互丟皮球....


實在覺得人不如狗


 



 


嫂嫂是杭州美女


兒子都17歲了還這麼漂亮


美女的魅力....連小朋友都想多看他一眼



那2台狗狗娃娃車離開不久


又有一位媽媽推著一台娃娃車進來庭院裡


嫂嫂真的很XX


她竟然說


該不會又是一隻狗在娃娃車上吧?


害我不知怎麼面對這個媽媽




 


結果娃娃車上是裝個小嬰兒


那個媽媽除了推台嬰兒車身邊還跟著小一的大兒子


這個小帥哥從一進門就一直盯著嫂嫂看


這時媽媽說話了


『你認識那個阿姨嗎?』


點好飲料要入坐這小帥哥還是頻頻偷窺嫂嫂


甚至把飲料放在桌上之後就跑過來我們這桌


 


就在這個時候


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小帥哥放在桌上的咖啡倒地不起


灑了一地


媽媽的臉色不好看喔...


啊........這下氣氛很尷尬


我連忙上前要幫幫忙小帥哥處理


結果這位媽媽制止我幫忙


堅持要這孩子自己處理


 


我退到一旁...偷偷跑進去櫃檯告密


請副店長出面處理


 


結果這孩子很棒喔


自己勇敢走進來告知櫃檯


他說他不小心翻倒飲料


不知道說是要借拖把還是請櫃檯人員幫忙拖地


反正這孩子就是勇於認錯 勇於面對


 


卡爾夫也很溫馨


把現場處理ok之後


又遞來一杯熱呼呼的免費咖啡


 


這畫面深深震撼到嫂嫂


嫂嫂說卡爾夫很有人性


這媽媽的教育方式很另類


 


我趁機把嫂嫂在家當台傭的故事跟這位媽媽講


這位媽媽就跟嫂嫂分享了很多教育孩子的心得


我想人生處處是學習


出來走走


就對了


 


我把話題再切入家庭教育


嫂嫂的眼框紅了...


 


嫂嫂說從小媽媽就是這樣對待她


她複製了這個模式


一路走來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巧管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