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8年11月21日    天氣陰


天空飄著毛毛細雨


 


我站在第二殯儀館


遙望對山陣陣飄過的寒煙


天氣很陰


空氣很冷


氣氛也是冷的


 


一踏進去靈堂


強忍著淚水我和于媽媽緊緊相擁著


這個時候于媽媽就像個無助的孩子


我像媽媽對孩子般...


對懷抱裡的于媽媽輕拍她的背撫摸她的頭


 


不知要用什麼樣的言語安慰于媽媽


 


去年于爸爸走了


今年她的丫頭也走了....


都是癌症


 


今天看到這篇 〝貧窮和富有就是一場病的距離〞感觸很深


尤其是影音版


 


于姊姊也是胃癌走的


記得10年前在葡眾聽過顧問夫人麗英姐說過


台中有一個年輕女孩檢查出胃癌前後不到3個月就離開了


當時......我真的覺得哪有這麼誇張


 


沒想到10年後


這種誇張的事情竟然發生在于姊姊身上


我一直不懂于姊姊她生活作息正常個性又溫文乖巧


還沒結婚也沒小孩


這麼單純乖巧的女孩怎麼會得胃癌?


 


從于媽媽的口述


我才知道


原來壓力是帶走于姊姊的無形大殺手


 


于姊姊是長女


從出社會就開始幫忙扛家計很節儉


在工作上受氣都隱忍下來


就深怕會丟了工作而去影響家計


于姊姊還有個愛吃冰的習慣........


從8月初進入急診室到11月中旬.....


很短的日子


于姊姊走了


 


于姊姊和美食家原曉娟都去當天使了


希望2位天使的故事


能帶給我們一些省思



 


健康的身體


~需要~


均衡的營養


正常的作息


適度的運動


穩定的情緒


 



多關心週遭的親友


更要多愛自己一點



 


一個人生病


全家都難受


 



不要再造成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巧管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