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到一通電話


聽對方口氣


我似乎有絕對的義務要幫忙


 


但是...


我選擇不幫忙


 


不懂


為什麼我必須背負責任


去集合很多人的資源幫他


萬一他是斂財...


那我不就也變成騙子


 


很好


給我很大的夢想


說未來可以給我多少好處


 


問題是


我是個貪吃卻不貪心的人


所以〝未來〞就交給空氣吧


我把你畫的大餅當成放屁


 


插播一下


大餅葛格〞我不是在罵你啦


 


這通電話


讓我想起阿卿的遭遇


 


阿卿說


有一個久未謀面的朋友打電話約她見面


見面後


對方拜託阿卿幫她作房貸保證人


人呆才會去做保


阿卿不愧是我的好友


 


不久後


對方繳不出房貸避不見面


銀行當然是找上阿卿


阿卿生平第一次上法庭....也是為了這擋事


都鬧上法院了..對方依然不出面


阿卿很害怕的獨自上法庭


這段日子害怕讓家人知道


獨自面對...壓力大到讓她免疫系統失調


 


後來房子被法拍


阿卿以為事情落幕了


 



這個朋友三不五時打電話騷擾


阿卿叫她別再打來了


她罵阿卿很現實


房貸問題解決了就不跟她往來了


還罵阿卿說這件事情從頭到尾阿卿根本沒損失


為什麼拒絕和他作朋友了


 


搞到最後


好像是阿卿的錯


 


你知道嗎?


這個女人現在四處拾荒當流浪漢


 


有一天被阿卿不知情的朋友遇到


看她可憐


請她吃飯並拿了2萬塊給她


 


結果


現在三不五時還會到阿卿的朋友家門口大吼大叫要錢用


搞到阿卿朋友想搬家


 


還好阿卿居住的地方路途有點遙遠


不然恐怕也有被騷擾的可能


 


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當〝道德心〞喪失時.....很容易演變成信用破產


 


同情心不會有永遠


 


沒信用的人


騙人的次數不可過多


終有被看破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巧管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