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傍晚婷妹把腳踏車打滿氣


出發送腳踏車去


這台捷安特淑女車終於要和我們分手了


 


婷妹說要往那兒走?


一旁的湖南妹也插嘴問我們到底要去哪裡?


 


這下........又考倒我了!


我不知道路名


也不知道人名


就只和那群小朋友約好隔天傍晚在原地見面





 


繞過小巷    看見魚池    繞進稻田   看見矮平房


很快的一條河堤就出現在眼前


不過天空飄著小雨


小朋友並沒有出現


也或許是我太早到了


向一旁的住戶探聽


最後終於找到他們了




 


不知道她的名字


也依然不知道路名


但是約好以後我們會常來這兒找他們騎腳踏車


 


湖南妹說我太雞婆太好心


不知道路名和姓名也有辦法送過去給人家


 


湖南妹說她覺得有些人遇到作善事時說的很多....要做時又很會找理由抽腿


唉...這種事這種人我也碰過


 


我也曾經幫助人吃過虧


因為太執著於〝真〞


因而失去一些......


但倒也不會因此就不想助人


 


簡單一個動作


讓有需要的人得到他所需要的


何須複雜的手續與高亢的口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巧管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