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還蠻上進的


雖然昨天從西屯騎到北屯累了點


但是回家休息個半小時


我還是有去市區上課喔


 


最近真的很有聊天運


從北屯回來想說彎到店裡拿幾本童書去豆腐店送小魏子


那知書一到手正要轉身上樓梯時


〝一啦蝦馬誰〞聲響傳來


有客人進來了


 


都是我不好


前幾天到靜崗找吳教授聊天


結果不小心把一袋環保筷丟在吳家門口忘記帶走


還讓吳太太親自送來


金拍勢拉


 


吳太太和我再店裡已經聊好一會兒了


都是在聊經濟問題


 


走到大馬路


本來以為一個向左走 一個向右走


結果我們又聊起來了


 


這次主題是社會問題


我這陣子遇到很多人


發現很多人的〝心〞生病了


 


大環境不好....


但是〝個性〞才是主導命運的推手


 


我也一直以為社會人士才會有這些〝心病〞


聽吳太太說些學校發生的事情


我才知道校園裡也蔓延了這股憂鬱與動盪不安


 


蔡把拔的女兒佳玲現在在草屯療養院實習


聽說現在門面改裝成飯店式班的華豪氣派


我想可能現在療養院的生意不錯吧


有機會要回去參觀一下


以前我帶婆婆去看診時


也順便看過診


不過我好像吃過一次憂鬱的藥


就不憂鬱到現在


 


聽蔡把拔的女兒們都叫吳太太彭教授


奇怪了我都叫吳太太說


我只知道社區老師很多


實在也搞不清楚誰在教什麼科系


反正通通素老蘇


 


不過昨天和吳太太聊這麼多問題


我發現吳太太咬字很清楚


措詞也挺有學問的


好奇之下昨晚回來上網搜尋


http://www.ntcu.edu.tw/lan/teacher/subteacher/adela_teacher.htm


 


太可怕了


難怪吳家的書多到淹腳目


原來夫妻倆都這麼有學問喔


 


不過這網站拍的照片不好看


本人清純又口愛


一點都不像教授


 


吳太太和蔡媽媽都邀我中秋節那天回靜崗


吳太太還說我們就像一家人


回靜崗就像回娘家


回來吧


 


這句話聽來好熟喔


台南某善心人士好像也跟我說過類似的話


 


何處是兒家?


好像到處都有家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巧管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