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山很美



 


住在富士山下的沙織也很美


 


這張是沙織20歲生日那天在日本拍的


雖然穿著高貴的和服


還是難掩一臉的稚氣



 


大年初四清晨五點開始狂吐


沒去上班....在床上躺了一天


傍晚不得不起床......還是必須要抱病去接班


裹著棉被虛弱躺在沙發小歇


能賴皮多久就在沙發躺多久吧


 


客廳電話響了


『找你的!是你同學打來的!』....  Ben接的電話


怪了!家裡的電話少有人知道


有聯絡的同學5根手指頭也數不完


是誰找我呢?


 


裹著棉被站起來接電話


該死的電話


為什麼離沙發那麼遠


講個電話還要罰站


難怪我不愛用家裡的電話


 


『我初二有打電話到你店、你家、你的手機都沒人接』電話那頭很急的說


原來是沙織打來的國際電話


怪了


人在日本


怎麼知道農曆年?


 


一陣閒聊胡扯....


沙織在猶豫要回台灣還是待在日本


就像當初要不要放棄台灣戶籍一樣讓她猶豫不決


結果後來她放棄當日本人


現在的沙織依然擁有台灣籍


沙織向我打探台灣的房地產與墓地


現在的人都馬用靈骨塔


誰還跟你用墓地啊


 


沙織說離婚3年來


她一直都獨居


孩子都跟爸爸


想想如果是這樣不如回台灣好了


 


沙織突然講話結巴起來


『我想問你喔.....該怎麼說....』---沙織


『你心裡想什麼就直接說出來啊』---小呆


 


沙織猶豫了一下下


『那我問你喔!你以後死了是不是一定要和你老公他們家葬在一起』---沙織


『對啊!通常都是這樣啊』---小呆


沙織停頓了一下下


『是喔』感覺沙織講這句話時有些失望



 


大過年的


雖然說是初四


也別跟我提我死了以後這種話吧


還好我不是很忌諱


果然能和黃小呆當朋友的人都很另類


 


隔天等我清醒些後


我突然覺得沙織問我那句話


應該是想跟我葬在一起


 


OK啊


跟沙織葬在一起有個好伴也不錯啊


 


其實傳統是應該葬在夫家沒錯啦


但是我也沒跟小丸子感情好到一定要葬在一起


況且我這輩子已經受夠了小丸子


實在也不想死後還和小丸子有什麼牽拖


 


不小心發現這張20年前的照片背面


沙織親筆寫著


〝你看我們以後是不是應該一起住在這種房子〞


 


沙織!回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巧管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