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係土豆人


最近上市場買了一堆東西


回到家才發現


金害


我怎麼都愛買些帶著殼的食物


菱角、花生、栗子


 


就像我的個性吧


喜歡窩在自己的殼裡與人保持距離


天性樂觀愛搞笑


但是不喜歡隨便與人交往


更別談是見面了


有點搞自閉吧




最近迷上 心理醫恭介 這套漫畫


心理學很有趣ㄛ


 


白木魚問我那麼會看人


要不要改行當心理醫師


 


叫我當醫師我可以考慮


叫我當老師我就想砍人


這輩子最不想從事的行業就是老師


 


我生平第一個老師就很機車


小一小二的老師很會擰我的耳朵


 


氣的我10來個堂哥堂姊們聚集到教務處找教務主任理論


(因為最小的哥哥大我七歲...所以不可能和我同校...只好由堂哥堂姊們出面了)


「不要再欺侮我們的妹妹了」堂哥堂姊們生氣的跟教務主任說


之後那位老師才沒再擰我耳朵


 


小三小四的老師會收別的家長〝禮物〞


 


小五的老師普普還可以


但是隔壁班的老師會把女同學叫去他宿舍摸來摸去


 


還好小六來了個很讚的蔣添國老師


在國小畢業前終於可以讓我遇到個好老師


從此一帆風順求學過程從未遇到不適任的老師


 


自己的孩子運氣也都還不錯


婷妹現在偶而還會回小學找校長和老師聊天呢


只是環顧我週遭朋友的老師運就沒那麼好


 


前不久陪一個朋友去看心理醫師


我和朋友才一進入診療室


她劈口就問我是患者的老師?


 


靠腰ㄚ


虧你還是個心理醫師竟然看不出來我最討厭當老師


 


那個女的心理醫師很嫩


還被待診的榮民杯杯誤以為是護士小姐


 


說來也很有趣


我們掛號的那個精神科醫生突然請假


只好由這位長的很像護士小姐的心理醫師代診


我是看了心理醫恭介 這本漫畫才知道精神科醫師不等於心理醫師


也就是說精神科醫師和心理醫師是不一樣的


 


雖然她一開始就惹我不開心


但是她還蠻用心看診的


講的話也很有建設性


也因為太用心看診花了太多時間


讓外頭待診的榮民杯杯很抓狂


『你到底會不會看病啊』----杯杯和大嬸們數落心理醫師的聲音彼起彼落


 


你會精神錯亂以為自己人在菜市場


可是環顧四週


這兒沒魚也沒菜


只見一群肉肉下垂的老榮民


這兒是醫院沒錯啊


 


很嫩心理醫師說的一段話很中聽ㄛ


「任何事情儘可能據實以告,你只要說了一個謊,需要說更多的謊言來圓這個謊。每個人都有判斷力!並不是你嘴裡說出的話人家就會採信!所以唯有將實情說出,自己輕鬆自在,也不至於害了別人,最後讓自己良心不安。」

 


 


「沒有跨越不了的過去!」心理醫恭介是這麼說的!


現今社會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些心理疾病,或是表露在外,或是隱藏在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巧管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