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後最喜歡去鄧杯杯家了


 


鄧杯杯是湖南老兵


每天開著軍用交通車從北宜路沿路載著一些軍官去總統府上班


我還記得鄧杯杯開的軍用交通車是32號


每次二哥叫我買愛國獎卷


我都會選32號


可能我對32這個數字有好感吧


上了國中


我依然是走路上學


那個時候最羨慕三寶了


每天可以名正言順搭鄧杯杯的軍用交通車上學



 


而我除了走路


偶而也會騎腳踏車上學


新店北宜路最多上坡和下坡


有一次好心帶了一顆小玉西瓜上學要分享給同學吃


騎著腳踏載著小玉


就在快要到文山國中的下坡路段


我撞上了一個過馬路的老先生


結果小玉和老先生相親又相愛


就給它粘在一塊了


雖然小玉掛了


但是老先生安然無恙的爬起來


 


 


 


其實快20年沒去鄧家走動了


這次回台北看到80幾歲的鄧杯杯


鄧杯杯超厲害的


竟然還能一字不差的說出我的本名和乳名


 


 


 


只要想到鄧杯杯


我一定會想到這道湖南菜


   湖南蔥燒棒棒腿  


小時後常常去三寶家玩耍


運氣好碰到鄧杯杯掌廚的話


嘿嘿


湖南菜超正點的


 


 


 


三寶生日一定會邀請我去她家


而鄧杯杯一定會燒這道  湖南蔥燒棒棒腿  


唉~~從小到大家裡沒人幫我做過生日


原因..............


所以還蠻羨慕三寶生日都有鄧杯杯做菜給她吃



 


   湖南蔥燒棒棒腿  


 


   材料 


棒棒雞腿5隻


蔥5根


老薑片5片


 


   調味料 


蕃茄醬 1大匙


醬油 2~3大匙


1杯=240c.c.


冰糖 1大匙


 


   前作業 


1.將每一隻雞腿均勻塗抹上醬油


2.蔥5根(整根用菜刀略拍扁)


 


   做法 


1.將雞腿放進熱油鍋炸約2分鐘,炸好撈起放置一旁備用


2.用小許油將蔥和老薑下鍋爆香→再放入1大匙蕃茄醬略炒→接著放醬油、水、冰糖煮開


3.將炸好的雞腿→放進煮開的醬汁中拌炒, 小火煮約30分鐘


4.接著將雞腿夾起排盤,蔥和薑夾到盤中


5.最後將鍋中的湯汁淋在雞腿上即可



柯老大建議加點 乾辣椒 會更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巧管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