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反常態


兒子今天放學回來晚了


頭低低的


不發一語的慢慢走著


自己生的孩子


怎麼會不了解呢


這孩子一定有心事


問他是不是心情不好


兒子點了頭


帶他到一旁想和他聊一下


哇!竟然馬上噴淚


看來他真的心情很糟



不管發生什麼事


至少你有馬麻可以說


可以幫助你


不像馬麻小時後受了委屈只能躲在棉被裡哭


媽媽死了    爸爸忙著賺錢


哥哥姊姊和我年紀差很多又忙著幫忙做餅乾


實在沒人可以說


白木魚姊姊也一樣啊


常常被欺侮時媽媽也不在身邊


所以ㄚBen你很幸福


至少有個馬麻願意陪伴你...聽你說心事


說吧!發生什麼事....說給馬麻聽



原來是人緣太好


放學的路上


2個同學搶著拉他


拉著他書包不放......書包也發出啪的聲音


結果ㄚBen被其中一個同學拉到身邊


沒拉到的那個同學惱羞成怒


竟然吐口水.......口水正好掉在兒子鼻子上


然後這同學就一溜煙消失在街頭


有拉到那個同學跟ㄚBen說:算了啦!然後也走了....


結果兒子被這無妄之災搞到心情低落


弄清楚事情的來由........


其實自己也跟著難過



看著他鼻頭上殘留的口水


拿了一張衛生紙幫他擦乾淨


安慰他說擦掉就看不見了


你只是被吐口水


馬麻幫你擦掉


而這個同學很傻


他的行為將會失去我們對他的尊重




男孩子打打鬧鬧的是常有的事情


有一次他手臂上有齒痕


他跟我說同學不是故意的


舅舅送他的新水壺


才一天就被同學摔壞


他也說同學不是故意的


只要兒子不在意的


我也不會去跟老師說


這次看他這麼難過


我在聯絡簿上寫了一些話給老師




老師:


ㄚBen今天回到家很沮喪也很難過


同學拉他的書包拉不到就朝他吐口水


他新水壺被同學弄壞


他被同學咬到留下齒痕


都說同學不是故意的


但是今天ㄚBen非常難過


ㄚBen 媽媽



而ㄚBen還是一直悶悶不樂


我拿了一片棉花沾了化妝水將他的鼻子又輕輕擦一次


我跟兒子說


馬麻再幫你消毒一次


徹底將口水除掉


現在你有沒有感覺有森林的味道


ㄚBen點頭說有


其實是化妝水的味道啦


再加上白木魚老母給的二片餅乾


二個馬麻的愛


終於讓ㄚBen恢復陽光男孩的笑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巧管家 的頭像
    巧管家

    巧管家

    巧管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