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研究報告指出,有許多男人在40歲以後常會把疲倦掛在嘴邊,覺得自己工作拼勁減少、性慾降低、生殖器官功能失調、情緒不穩等生理及心理的問題,在不自覺中,變成健康或人際關係的危機。


            有關男性更年期的身心變化,盧星華醫師表示,在精神與神經的改變方面,通常會出現精神不安、神經過敏、憂鬱、情緒不穩易怒焦慮、急躁、倦怠、失眠、沮喪,並常有壓抑感、孤獨恐怖感、缺乏自信、注意力及記憶力減退、思考能力降低的情形。


    在生殖功能的改變方面,精蟲活動力減少,精液稀少,其原因是睪丸內細胞化的結果。且有性慾淡漠、減退、消失或陽痿,晨間勃起的數目及頻率減少,陰莖敏感度降低,性刺激的反應減少,射精減少,高潮減少的狀況。


    在骨骼肌肉血管的改變方面,常有關節肌肉酸痛,肌肉的力量和質量減少,胸部和腹部的脂肪增加造成啤酒肚子體重增加,臉泛紅光、手心足心發熱、口乾舌燥、夜裏盜汗全身發熱、白天燥熱不安、頭痛眩暈、腰酸、便秘、心悸等症狀。


    如果發現自己患有男性更年期的症狀應該怎麼辦?盧星華醫師指出,除了就醫接受男性賀爾蒙的補充治療外,健康的生活模式也很重要,民眾應該養成均衡飲食、定期做運動、情緒控制、適度休閒、充足睡眠、有效處理壓力、戒煙、減少飲酒等良好的生活習慣。



10    11


之前在某人的格子裡


看到他自己寫著:大概是更年期到了吧.......


雖然覺得有點奇怪...但也懶得去問這老傢伙怎麼回事?


直到這男人一連二天找我麻煩


吼!這下有點火了


上網查了一下男人更年期的症狀...還真的有給他一點點像呢11


那晚熬夜整理布呆族語法...結果亂了作息...


這幾天晚上有時睡不著...結果就睡到中午...


睡夢中手機響了...按掉...再打來...再按掉


後來準備出門時天氣好冷ㄛ....穿著羽絨連身大衣....


一手拿著垃圾另一手拿著廚餘準備順便倒垃圾


結果這老傢伙竟然又打來了


老傢伙:小呆ㄚ....那個樓狗...那個.....


講一半電話竟然掛了


(小呆想說還是快點去倒垃圾吧)...打開門正在穿鞋子...


吼!老傢伙又打來了


老傢伙:小呆ㄚ....那個樓狗...那個XX....


小呆:摘啦!等一下上線再幫你搞定啦


晚上還打了通電話和老傢伙的太太聊天...確定這老傢伙是不是真的有毛病


從10點多聊到大呆下班....聊到快一點了(呵呵女人就是愛聊天)


gifアニメ112


隔天下午又打來疲勞轟炸


老傢伙:小呆ㄚ....那個樓狗...喂~喂喂~怎麼聽不大清楚?


小呆:收訊不好啦...你打來我店裡好了04 -xxxx


老傢伙:04多少?


小呆:04 -xxxx


老傢伙:04 -xx?


小呆:吼!04 -xxxx


老傢伙:你騙人!電話號碼哪有這麼少的?


小呆:吼你連04 -xxxx都記不起來...我怎麼繼續告訴你下面的!


83


老傢伙:厚~安ㄋㄟㄛ!04 -xxxxㄚ勾來咧?


被他知道電話以後....又一直打來


老傢伙:小呆ㄚ....那個樓狗沒有珍妮...那個.....


老傢伙:小呆ㄚ....那個樓狗沒有xx


老傢伙:小呆ㄚ....那個xx ...然後#@%@(竟然還夾帶粗話)


老傢伙:小呆ㄚ....那個樓狗沒有海上花...


我看你八成是眼花吧



連番打來...小呆火大了


小呆:這位老先生請你務必相信我....那晚我已經一個個核對過了


老傢伙:厚...安ㄋㄛ....厚啦


小呆握著拳頭#@%$#



昨晚小呆很委屈的跟大呆說


為什麼柯老大和ㄚ布和我講電話時都會夾帶粗話


他們在家裡和老婆...上班和同事....說不定都還不至於這麼大剌剌吧


大呆說:奇怪了!這個ㄚ布以前跟我講話很斯文啊??



雖然有點氣你們這些更年期的男人


不過還是想跟你們繼續做朋友


老灰ㄚ可別因為這篇文章就不理我了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巧管家 的頭像
    巧管家

    巧管家

    巧管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