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子一天天過去


大約2年後的某一天


小堂哥帶著妻兒來到山下找我


小堂哥似乎有點悶


他只說六叔因為法律追朔期已過


已經離開北山坑了


山上剩下他們夫妻和那個老堂哥


他們夫妻受不了老堂哥老是喝酒亂事


也想搬離北山坑


 


 


我知道小堂哥愛喝酒


我家什麼沒有.就酒最多


我跟他說今日無限暢飲


既然我和大呆很少喝酒


我就無限量供應給小堂哥喝囉


 


 


採茶姑娘從山上摘來幾顆木瓜


我去買了瓶鮮奶打成木瓜牛奶


姑嫂二人就聊天配著木瓜牛奶


採茶姑娘跟我說他們要搬離北山


去投靠小堂哥住在新竹的妹妹


接著就把這三罐摺紙星星交給我



 


採茶姑娘說這三罐摺紙星星


是她在山上無聊時親手摺的


雖然是他很珍愛的東西


但是搬家不想帶這些玻璃物品


還塞給我幾個咖啡杯組


我跟採茶姑娘說等他們安定下來


我再把這三罐摺紙星星交還給她


採茶姑娘笑著說:這就送給你了啦


 


 


當採茶姑娘向我揮手道別說再見時


當時我並不知道


再見這二個字竟然是


採茶姑娘此生對我說的最後一句話.....





北山採茶姑娘 (1)      北山採茶姑娘 (2)


北山採茶姑娘 (3)       北山採茶姑娘 (4)


北山採茶姑娘 (5)       北山採茶姑娘(6)

北山採茶姑娘 (7)       北山採茶姑娘 (8)

北山採茶姑娘 (9)       北山採茶姑娘 (10)

北山採茶姑娘 (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巧管家 的頭像
    巧管家

    巧管家

    巧管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