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開了一張支票


永不往來公司


支票面額是一元


兌現日是 96年11月27


因為是現金票


永不往來公司今天已經到我的友情銀行兌現這張支票


從今天起


我的友情銀行存款少了一元


也等於是少了一個成員




問我難不難過


生不生氣


還好啦


反而有二個人比我還生氣呢


我第一次看到白木魚這麼氣憤氣到跳腳捶桌


我也第一次看到長得像天下第一味女主角陳惠雯的氣質會計師


講出甲狼告告的話語


可想而知


這位被我送給永不往來公司的朋友做出多麼傷害我的事情


但是我不會難過很久


因為他已經永遠不是我的朋友了


ts06-2.gif


我不喜歡交朋友


卻有一拖拉庫的朋友


朋友多到不知怎麼分門別類


只好將朋友通通存進友情銀行


能不讓我提領出來的就永遠是我的朋友


能存在友情銀行越久的朋友越值得我驕傲


有時後和某些朋友難免有爭執誤會


但終究我們還是會將友誼存入友情銀行


但是有些朋友卻會被我當支票開給永不往來公司



朋友多也不是我願意的啊


朋友有很多種:好朋友、壞朋友、普通朋友、酒肉朋友、豬朋狗友...


什麼是好朋友


好朋友就是,在別人面前永遠護著你的那個人


有人認為人生一定要交到三師:律師、醫師、會計師


才算是完整的人生,有任何問題,就可以隨時詢答


       


我算了一下


到底認識哪些師?


會計師、律師、醫師、老師、美容師、美髮師、攝影師、


廚師、藥劑師、放射師、整骨師、建築師、動畫師、


工程師、室內設計師、珠寶設計師、公仔設計師.....好多的設計師



美國《紐約時報》暢銷書作者湯姆.雷思(Tom Rath)出版


《Vital Friends : The People You Can’t Afford to Live Without》


《人生一定要有的八個朋友》


 書中提到人生中,一定要有八種朋友的類型:


一.推手(Builder)二.支柱(Champion)三.同好(Collaborator)四.伙伴(Companion)


五.中介(Connector)六.開心果(Energizer)七.開路者(Mind Opener)八.導師(Navigato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巧管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