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堂哥夫妻來向我告別後


從此我們也沒有聯絡了



後來從親戚口中輾轉得知


小堂哥其實是因為債務關係而離開北山坑


命運真的很會作弄人


當初六叔為了躲債從台北逃到埔里山上


現在他的兒子也重蹈覆轍


走上六叔的路


我並不知道這條崎嶇的路


最後竟然也同樣的讓小堂哥失去了妻子


 


 


就在小堂哥夫妻搬離南投沒多久



86年過年時我的第二個孩子ㄚBen出生了



83年在南投買了很大一間透天屋


我一直以為我這輩子就在南投過日子


而且我在鄉下適應的非常好


開了一間小小的泡沫紅茶店


種了很多花草和蔬菜


附近的鄰居都用很懷疑的眼光看著我


你甘喜台北來ㄟ


怎麼會種那麼多菜?


大呆的小學同學美芳也說


住在南投是她看到我這輩子最快樂的時光


我和大呆適應鄉下生活


並不代表公婆也能適應


公婆接連撘計程車逃家回台北


讓我們夫妻很不被親戚所諒解


既然喚不回公婆


南投又舉目無親


(婆婆的娘家在彰化芬園鄉.離南投市還有段距離)


我和大呆2個年輕人覺得窩在南投也沒意思


 


 


商議之後.我們夫妻開著車子帶著孩子


每天風雨無阻的從南投到台中找房子和店面


當時ㄚBen才4個月大


5月又是梅雨季節


我們夫妻手裡牽著3歲的婷妹


懷裡抱著4個月大的ㄚBen


找了一個月的房子真是吃盡苦頭


不過也終於在台中落腳了


 


 


命運讓我們堂兄妹從台北來到南投


又讓我們兄妹


一個向左走


一個向右走


分別在新竹和台中


有了新的生活




北山採茶姑娘 (1)      北山採茶姑娘 (2)


北山採茶姑娘 (3)       北山採茶姑娘 (4)


北山採茶姑娘 (5)       北山採茶姑娘(6)

北山採茶姑娘 (7)       北山採茶姑娘 (8)

北山採茶姑娘 (9)       北山採茶姑娘 (10)

北山採茶姑娘 (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巧管家 的頭像
    巧管家

    巧管家

    巧管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