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事件) --> B(信念, 想法) --> C(結果)


A永遠是中立的


因為同樣的A,發生在不同人的身上會有不同的C出現。


 


比如說:


我婆婆看到我的時候臉色不太好(A)


 


如果我認為她討厭我(B)


我會覺得很難過(C)


 


 


但是如果我認為她當時心情不好(B1)


我會很中立地


注意自己和她的互動(C1)


 


 


如果我認為她是因為身體不舒服(B2)


我會很心疼地


對她格外好一些(C2)


 


所以不同的B,造成不同的C,也影響我和我婆婆之間的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巧管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