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普及化之後


有在上網的媽媽


尤其是有製圖的媽媽


用電腦資源回收筒的機會


應該比用家裡垃圾筒的機會來的多


 


所以囉


當孩子打電話跟你說:垃圾筒的那張照片.....


應該很自然會聯想到電腦裡頭的資源回收筒吧


 


「馬麻,我問你喔,你垃圾筒裡怎麼有一張照片啊」


「什麼照片啦!我現在很忙,你不要一點小事就打來煩我啦」


 


「就那張你同事很漂亮的照片啊」


「我什麼同事啊!我哪來的同事....我一點印象都沒有」


 


「你說你以前同事很漂亮的那一張照片啊」


「聽不懂啦!我想不起來什麼時候把同事的照片放進垃圾筒啦!我現在在切西瓜沒空理你啦」


 


「喔.....好啦!那等你回家再說」


「你先把照片移到桌面!等我回家再看啦!」


「喔....好啦」


 


第一次切這麼大的西瓜


切的裡裡落落的


心裡就覺得很懊惱了....婷妹還打電話來亂


雙手黏搭搭的還是請幫木魚幫我拿話筒讓我講電話呢


 


掛上電話拿著刀繼續和我的西瓜奮戰...


 


「啊!我想起來了」小呆媽大叫


〝白木魚,快!快幫我打電話回家給婷妹〞


 


「婷妹對不起啦!我剛剛以為你說的垃圾筒是電腦裡的垃圾筒...我才會叫你放在桌面」


「白痴喔!垃圾筒裡頭都是煙灰....很難檢起來放桌子上」


 


「不好意思啦!那張照片我不要了...我想起來是我昨晚丟的啦」


「你不是說那是你同事很漂亮你很喜歡她.....為什麼要丟掉?」


 


「算了啦!我和寶寶也20幾年沒見面了...寶寶是以前公司的助理小妹」


護貝照片上面不知黏了什麼膠....一大陀怎麼清都清不乾淨


 


只好放棄了


把寶寶放在心中


有緣還是會再見面的


 


イラストはが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巧管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