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雪裡紅火腿炒飯



 


雪裡紅是從蘿蔔上頭切下來的蘿蔔葉作成的


這一盤用了2顆的蘿蔔葉



 


加了這些配料



 


就變成雪裡紅火腿炒飯




 


這盤酥脆的炸物是蘿蔔絲豆渣作的



 


芝麻粒的來源是.....


有一咪咪不好意思說....


 


因為我家大姐為了此事...不知道唸過我多少次了!


芝麻粒....是我跟柯老大硬坳來的


而且是我帶著拖車去A


東西太多裝不下


 


然後.......


柯老大又把他老木的拖車送給我


 


結果......


一台推車出門


二台推車進門


 


所以柯老大才會跟大姐說


〝你不知道你妹妹多厲害啊〞



 


我今天用的是竹炭芝麻粒


我發現富味鄉的芝麻罐設計的很實用


不像我之前用的芝麻罐芝麻都會走味


富味鄉還設有 消費卷專區 有200元和500元的多種優惠組合


芝麻粒可用於:生菜沙拉、BBQ燒烤、飯類、乾麵、涼拌菜、壽司、飯糰、手卷、炸物..等。


在富味鄉的網站看到有哇沙米、竹炭和紫蘇梅三款


富味鄉芝麻系列產品 → http://www.flavor.com.tw/index.asp





 


蘿蔔絲餅的做法嘛....


因為沒時間包成餡餅狀...其實也是不太會包啦


所以偷懶就把材料通通放在一起拌勻煎成餅


 


1.蘿蔔刨絲之後灑些許鹽巴→出水之後將蘿蔔絲的水分擠乾些


2.熱鍋用蔥花爆香+泡軟的蝦米+擠乾水分的蘿蔔絲+鹽+胡椒粉+香油拌炒之後放涼備用


3.中筋麵粉加入熱水攪拌,→再加入冷水和鹽,揉成光滑的麵糰


再用保鮮膜將麵糰包起來, 醒麵約30分鐘


4.把放涼的2料和豆渣一起放入3的麵糰中充分拌勻(可視情況加些泡蝦米的水)


5.鍋中放多些油半煎半炸成2面香酥即可(芝麻粒喜歡就加些吧)



 


這次的蘿蔔絲餅有多加了豆渣


因為大呆開始邁入老年人的生活


2.3天就會去一次豆腐工廠買鮮濃的豆漿來喝


可能和豆腐店老闆已經培養到感情了吧


不只豆漿便宜


今天買豆漿還送豆渣呢


豆渣的營養醬直很高....重點是味道很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巧管家 的頭像
    巧管家

    巧管家

    巧管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