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一生中能認識的人太多,而時間又太少,


想做的事很多,但真正能做的卻很少,


所以對有些人和事就必須有所割捨。


 





我自己曾有一段時間。當時有幾個朋友,都很投入高爾夫球,


我也去嘗試了幾次,但卻激不起熱情,不久我發現自己很怕他們邀


我去打球!


 



「如果你沒興趣,為什麼不直截了當拒絕。」老公問。


「因為大家都是好朋友……獨缺我一人,不太好吧?」我說。


「但是,像這樣勉強答應,打得又不開心,不是更不好嗎?」老公說,


「這不是把原本愉悅的事變成了負擔?」


 



他說得對,打球原本是愉悅的事,現在反而成了負擔,何必呢?


人很怕因拒絕而傷害了彼此的感情,但真正的情誼會因你的拒絕就破壞嗎?


 


真正的朋友會因為你說「不」,就不是朋友嗎?


當然不會,拒絕又不是斷絕,真正的朋友不會因為你的拒絕而覺得你


「不夠意思」,反倒是勉強自己,卻意興闌珊,那才真的「不夠意思」。


 


一個真正的朋友會尊重你、支持你、不管你拒絕什麼。


如果有人因為你很真實的說出你的難處還為難你,


這種人就太自私了,


那你還真的想委屈自己,配合這種人嗎?


擁有不多但願意接受你的朋友,


比結交一大堆你必須滿足他們期待的「朋友」,


要有意義的多。


 




反過來,當有人拒絕你,


不幫你、不挺你、沒照你的意思去做的時候,


也不要認為他們是「背叛」了你。


你想想看,如果他完全都照你的意思,


他不就背叛自己了嗎?


 



所以,做你自己吧,也讓別人做他自己。


當大家都坦誠相見,不但不會失去朋友,


反而會發現誰才是你真正的朋友。


 



~~本文為轉貼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巧管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