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圖片來源:料理新鮮人


 


這張


母親坐在孩子身旁的畫面


讓我很感動



當母親


答應孩子休學的要求


母親內所心承受的衝擊有多大


要有多大的勇氣才能給孩子這個承諾



我給白木魚說了一個故事


白木魚希望我能在這兒分享


 


國中的時候


我那漂亮的國文老師


告訴我們2件事


 以後嫁人還是要常常看書喔


小時後得不到的東西,以後要給孩子


我只做到第一點,還是有在看書


第二點我不認同,所以沒再繼續執行


老師說她小時後夢想要有一把漂亮的小洋傘


於是當時她買了一把漂亮的小洋傘


她覺得女兒可以彌補她的遺憾


在婷妹三歲的時候


我也買了一把漂亮的小洋傘給婷妹


沒想到我被婷妹拒絕了


婷妹說她不需要小洋傘


之後2個孩子拒絕了很多我的給予


我才了解


原來孩子也有自己想要的東西


當然包括孩子自己的夢想


我也才清醒


原來父母都是把自己的夢想與期待


架設在孩子身上



這張兒子一心想做菜的臉


正是我兒子 Ben 的寫照


 


從小他的環境離不開餐飲


我的書櫃堆滿了美食書籍


店裡的美食漫畫也收藏不少


看的電視節目也都是美食節目


而我的工作環境也是餐飲


這只是我個人的工作與興趣


沒想到竟讓2個孩子對餐飲產生了興趣



或許是宿命吧


有一天Ben從學校回來


拿了一份作文讓我簽名


我正在忙請他找爸爸簽名


Ben很執意要我簽名


他說他只想跟我分享這件事情


我一看內容


就笑了出來


我媽媽幫我取的中文名字台語發音是總舖


所以我從小就很喜歡做菜


我以後要當一位廚師


煮很好吃的菜...


其實台語 總舖 還有一個含意


什麼都懂的意思


這小子怎麼不想當博士


竟然想當總舖師



是的


Ben只要看到我們吧台在切洋蔥等備料


他就忍不住靠近


站在旁邊


現在他已經敢很大聲的說


讓我切切看好嗎?


看他切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也還真讓我們超感動的



婷妹喜歡糕點


常常把糖和奶精粉攪拌在一起


幻想自己在做蛋糕



Ben雖愛切切煮煮


但對商店經營更是有興趣


常常拿附近店家和我討論



2個孩子的成績普普


但是他們都有個共同的志願


以後要讀高雄餐旅學校


這都是受 容杯杯 影響


以前我們住靜崗社區的時候


住對門的 容杯杯 休假時常常坐在我們家旁的花園


容杯杯 跟婷妹說了幾次


婷婷啊~~以後到容杯杯的學校讀書好了


就這樣讓他們姐弟認為對餐飲有興趣以後就是要讀高雄餐旅學校



要讀高雄餐旅學校


我也不要求他們現在考試要有名次


但是我常跟他們聊起當廚師的親戚


與我的廚師朋友們的一些瑣事


灌輸他們當一個餐飲人員應該具備的條件與素養


最近婷妹開始變很積極


她問我如果想學法國料理


英文是不是要很好?


婷妹已經發現到達夢想需要梯子



或許婷妹爬上梯子之後


看到梯子上的景色


可能會勇往直前


也可能會到退回原路


也有可能會向左走或向右走


但這都是她自己選擇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巧管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