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和ㄚ布玩部落格2點多才下線


4點半醒來就睡不著了


看看電視實在很無聊


只好又開啟部落格到處逛逛


一下子就天亮了


不知哪跟筋不對


竟然在部落格首頁搜尋小時候就學的小學



是找到了一些照片與文章


古老的畢業照


熟悉的老師臉孔


感覺跟我的年代差不多


看到第二張照片時


身體竟然不由自主抖了一下


甚至不敢直視照片中的女老師


她是我一.二年級的班導


記憶回到小學一年級


常常被她打罵


不然就是將我的耳朵扭轉


痛死人了


由於最小的哥哥也大我7歲


小學所受的委屈只好跟堂哥堂姐講


阿爸有9個兄弟姊妹


相對的我的堂哥堂姐表哥表姐也多的數不清


記得小學二年級


一群堂哥堂姐帶著我去找教務主任申訴


只記得哥哥姊姊們當時大概就讀二年級到六年級不等


當時他們都很強勢也很凶的告訴教務主任


X老師打我們的妹妹


欺負我們的妹妹


那時很害怕的躲在哥哥姊姊們身後


不過黃氏家族團結起來也是很嚇人的


之後鄭老師還是會打我手心


但是我的耳朵再也沒被扭轉了



接著又看到一則有關於青潭國小的文章


覺得跟我的情況很像


所以就引用了這篇文章

內容摘要



台北市長郝龍斌昨日出席北市公私立國小校長會議時


回憶起當年國小上音樂課時


老師請他上台唱完一首「西風的話」後


竟被音樂老師當場賞了六個巴掌


至今他還不知道為什麼會被打巴掌


導致他如今十分害怕唱歌


據了解,民國五十三年左右,郝龍斌國小時期,因時任總統府中將侍衛長的父親郝柏村所分配的眷舍位於新店,所以當時他就讀的是新店青潭國小。至於當初打郝龍斌的音樂老師是否還在該校任教,郝龍斌幕僚表示,由於年代久遠,並不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巧管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