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蛋糕店看到這個飽滿的紅豆麵包


忍不住將它買下


白木瑜生氣我沒多買一個請她吃


我對紅豆麵包有一種特殊的情感


 


讀小學之後不用再去住阿罵家了


家裡卻多了個阿姨


家裡的餅乾廠也多賣了一些東西


就像個雜貨店


麵包是批來的


那個阿姨為我準備的早餐常常是


放在店鍋裡蒸的滯銷麵包


很怪的感覺


麵包蒸的濕濕扁扁的


有時還酸酸的


很不好吃


 


大概是我小學4年級吧


我已經開始掌櫃


會加法就可以幫客人結帳了


有一天店裡進來幾個裝扮很怪的人


印象中有陳松勇、方正、許不了


最怪異的是陳松勇


他打赤膊挺著個大肚子


手裡還拿著武器


當時我對陳松勇的印象是豪邁


前幾年我看到他獨自一人


坐在通化街小麵攤的角落喝著小酒


我們2人四目相視


陳松勇的眼神有一種中年男人的落寞與孤寂


我則是沒有勇氣和他寒喧


輕輕的從他身旁走過


 


方正則是有點搞笑


許不了對我微笑叫我一聲小妹妹的親切表情


不知為什麼讓我覺得很慈祥


許不了當時跟我買了一塊紅豆麵包


每次看到紅豆麵包


就會想到許不了和那個阿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巧管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