堂姐的小女兒思穎



 


堂姐大我一歲


天使的小姑姑


從小生活在優渥的家庭


很會讀書


很會唱歌


還會彈琴


毛筆字也寫的不錯


從小我們都覺得她是白雪公主


我是灰姑娘


因為我總是有做不完的家事


從小和堂姐並不是很親


堂解結婚時我還是他的伴娘呢


自從她嫁人後常找我聊


感情也就拉近了許多



 




由於姐夫工作一直不是很順和穩定

姊姊常常要去打工


有一次凌晨蹲在夜市防火巷洗碗盤


被她的朋友看到


她朋友難過的想掉淚


堂姐自己倒不覺得丟臉


也幫忙在豬肉攤剁豬肉


自助餐店洗菜.殺魚....所有瑣事都要做


姐夫滯留大陸那幾年


她也是一肩擔起3個孩子的生活與教育


現在則是在大型托兒所幫人家燒飯


 



 


每次把堂姐的近況跟哥哥姊姊講


他們都很難過和不捨


姊姊說:她也真不簡單.能屈能伸


哥哥說:如果伯父還在世一定很心疼這個小女兒



 


我覺得還好ㄚ


反正人生就是酸甜苦辣


用樂觀的心情去過每一天


用正面的思考去面對每一件事


人又不會一輩子都這麼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巧管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