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去幫ㄚ布買水壺


順便採買店裡的東西


來到雜糧行


有一個歐巴桑罵我:


嬰ㄚ郎 頃哈你稿ㄟ三(台語) = (國語小孩子穿那麼厚的衣服)


小呆:哇不是嬰ㄚ郎.哇ㄟ嬰ㄚ塔夠中(我的小孩讀國中)


歐巴桑:干舞影.你是安怎保養ㄟ


小呆:哇櫳加就救ㄟ(我都吃很少)...說謊其實食量驚人


        哇敏咖稅ㄟ啦(我的臉比較小)


 


我實在不太會用台語表達.接下來用茍語敘述


歐巴桑:你看起來就像小孩.頂多給你國中吧


小呆:呵呵.對啦.我女兒讀國中


這時歐巴桑的老闆娘走出來


老闆娘:沒錯啦.我認識她10年了.她真的40幾歲.小孩唸國中


歐巴桑:那A安ㄋㄟ.看起來就哈碎喊


歐巴桑萬萬歲


其實小呆也是歐巴桑


只是很像長不大小一號的歐巴桑


這已經不是第一次被誤會了


每次都要拿出身分證或是請旁人證明小呆的年紀


買東西常常都被叫:ㄚ妹ㄚ


有時候覺得很煩


不過今天心情好


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巧管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