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美慧帶著老公和小寶寶回來店裡看我們


美慧離職至今好像有5年了


看到美慧又讓我回想到以前的員工


以前的員工不管對他們都嚴格.不管多大聲責罵


他們都會虛心受教並且改進


現在的年輕人實在很難讓我這個當店長的能大聲罵人


罵人前都要先誇讚再很有技巧的說出他們的缺失


我一直再降低自己管理店務的標準


相對的員工的素質也一直再降


只要我指出他們的缺點


得到的答案


我忘記.我以為.我只是...................


有時拿以前的員工留言本來看


看到以前自己的措詞與管理方式


簡直是武則天


不過以前被我調教出來的員工


當他們回來看我或從別人口中知道他們的現況


心裏會感到非常驕傲與開心


套句蔣添國老師說的話


店長以你們為榮


你們以店長為榮


 


小呆找了一些以前的照片翻拍



美慧生日那天


小呆訂製了紅布條


買了蛋糕


煮了紅蛋


煮了麵線


魯了一鍋豬腳


當天美慧的工作是櫃檯人員負責結帳與製作餐點的工作


小呆商請一位常客程先生(高雄來台中洽商又必須再北上所以會來本店休息小睡一下)


程先生結帳的時候就故意對美慧說:


小姐你算錯錢喔


你們今天有辦活動.看書有打8折.你怎麼沒幫我打折?


美慧說:怎麼可能.我們目前沒有辦活動ㄚ


程先生:真的有.不信小姐你自己到大門口看靠近天橋那裡真的有活動的布條


美慧:那你等我一下我去確認一下


於是美慧就真的跑上樓


接著她非常高興笑的合不攏嘴從樓梯跑下來說


真的ㄋㄟ


真的我生日有閱書8折優待ㄋㄟ


程先生:我就說嘛.你就是美慧.那我也送你一份小禮物


程先生從公事包拿一個日製的專吸橡皮擦屑的小吸塵器送給美慧


美慧向程先生道謝後


跑來跟小呆店長請假


理由:我要回家換漂亮的洋裝來跟大家拍照


等美慧換裝回到店裡大家就和他上天橋拍了一堆照片


~~~~~~~~~~~~~~~~~~~~~~~~~~~~~~~~~~~~~~~~~~~~~~~~~~~~~~~~~~~~~~~~~~~~~~


 


以下的照片都是我們以前生日活動的留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巧管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