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可以找回什麼?


手癢症頭發作又按下一個名字搜尋


唯一吻合的人竟然出現在一個部落格的文章裡


一個招集50歲的同學們所舉辦的小學同學會名單中


原來印象中這個當初讀世新的男孩現在已經50歲了


 


好可怕喔


那我不也快50歲了


其實我也忘記我今年幾歲


總覺得年齡這東西很麻煩


有實歲和虛歲而且每年都要遞加1歲


對我這種記憶不好的人來說....很難記住


 


點進去柯老大的格子瞧瞧


金害!年齡竟然隱藏


以前只要看柯老大的年齡再加上1就是我的年齡了


再點進去自己的格子看


年齡竟然是很久以前寫的


這下我也不知道幾歲了


反正離50應該也不遠了


 


從照片中


看到一個個體態中廣的男女同學


看到了男同學禿了頭


看到了女同學臉上佈滿滄桑皺紋


看到男同學事業有成意氣風發


看到了女同學光鮮亮麗充滿自信


平平50歲....怎麼差那麼多


 


他們會成立這個格子的動機是因為他們的一位同學走了


當他們的同學躺在病床上閉上眼睛時...眼角卻淌下淚水


這幾個同學站在床邊陪他最後一程....窗外的雨卻下個不停


後來他們想到成立部落格找回更多的同學


趁他們都還有力氣的時候相見吧.......


 


在那個找尋小學同學的格子裡


看到有些字句


如今沒有什麼事會讓我們大驚小怪


沒有什麼人會讓我們的心小鹿亂撞


沒有什麼東西是非要得到不可的.....


雖然我不到50歲....卻也有著他們相同的心情


 


我是不是也該啟動尋找老同學的行程了


從20年前在信義路與基隆路口巧遇蔣老師就談到要辦小學同學會


我和蔣老師互推責任....都覺得對方才應該辦同學會


而至目前我有聯絡的依然只有蔣老師和鄧三寶


 


去年利用搜尋已經找到目前定居在花蓮的班對楊銘傳和朱伊筠


鄧三寶頻頻催促我去聯絡


還指導我去楊銘傳和朱伊筠他們女兒的部落格如何留言


ㄚ咧......為什麼人們總是指望他人去達到自己的夢想ㄋ


 


鄧三寶還說一句話讓我很傻眼


「就像你跟蔣老師比較好,我也沒吃醋過ㄚ」


ㄚ咧......我壓根兒都沒想過我跟蔣老師比較好這問題


在我印象中


我跑步永遠比不上鄧三寶


鄧三寶可以跑操場22圈


黃小呆只能跑18圈


就醬ㄚ


黃小呆再怎麼努力永遠也跑不贏鄧三寶的


哈哈


黃小呆可是很有自知之明的


 


每個人都能發光發熱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舞台


 


離開台北也快20年了


能找回多少同學也只能聽天命了


行動開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巧管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