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逛呆瓜的無名


無意中發現我被呆瓜偷拍了


那天深夜到頂溪站內


去接住在呆瓜家的婷妹




 


這是第一次進入捷運頂溪站


而站外週遭的馬路


卻是20幾年前常蹓噠的所在


 


場景拉回20年前


沒結婚的人


一直往結婚的人家中跑


想沾喜氣嗎?


其實是想找好朋友啦


 


三寶的婆婆有三個兒子


老大老二娶的都是我的同學


如果老三年紀不要那麼小


或許連我都會嫁過去作伴呢


 


永和的老舊公寓


樓梯階梯都不多


一上二樓


右邊是三寶家


左邊是大嫂阿秋家


我最愛往他們二家跑


三寶生2個女兒


阿秋生2個兒子


雖然彼此是同學又是妯娌


但是她們感情卻像是一杯白開水


至於是什麼原因....


這是一段大家都不想去觸及的往事....


 


打麻將是他們全家的家庭運動


這也是她們唯一共同的興趣吧


也唯有在牌桌上


可以暫時放下過往的....


而我只能在一旁乾瞪眼


因為我不會打麻將


 


老三是婆婆和新老伴生的


自從婆婆過世之後


位於頂溪站這個舊宅相繼被2個兒子給賣掉


伯伯也帶著小兒子搬出去住了


原來婆婆是支撐大家在一起的支柱


 


婆婆走了


三個兒子也各奔東西


 


這次回台北


三寶說伯伯中風住院


雖然是繼父


但是三寶與阿秋這2個媳婦


尤其三寶已經不是呂家的媳婦了


她們還是都有到醫院探視伯伯


三寶說在醫院遇見阿秋


三寶說阿秋有先跟她打招呼


不然她也覺得氣氛有些尷尬


 


很多時候


我們不是當事人


有些事情


我們只需當作聽故事


而不需給意見


畢竟酸甜苦辣只有當事人最知味


在叉路上


人必自有所選擇


 


我想做的是


尊重與聆聽


 


那晚


我是三寶的最佳聽眾


聽了一段頂溪站過往人物



最新現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巧管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