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沙織從日本回來


那些日子我陪沙織走了許多地方


 


第一站是高雄


夜宿高雄汪汪小窩民宿


http://kaohsiung.dotzing.com.tw/htm/room/detail.php?sid=371&typeid=7


 


民宿該有的東西...汪汪小窩一樣不少而且感覺挺好的


眼尖的我意外發現有幾本書可以打發時間


因為沙織竟然打開電視在給我看歌仔戲


我無聊只好看書囉


 


翻開〝追逐日光〞第一頁我就被吸引住了


看到睡著.....


 


隔天早上打電話給民宿主人


請求她讓我將這本書帶回..擇日再歸還


謝謝汪小姐願意相信我這個第一次投宿的客人


 


會迷上〝追逐日光〞這本書


實在是工作需要


我真的很想了解癌患的心情


 


這段時間


我的工作依然有機會在癌患間走動


看到每個癌患面對疾病與死亡不同的做法


唉.....有時候我也不知該說什麼


 


畢竟每個人都有權利決定自己的路


連最後一程也是


 


當然看到積極樂觀


願意配合醫生和我們的病患


心裡也是蠻開心感動的...


 


感謝汪小姐把這本書借給我


也感謝老天給我一個難得的機會體驗癌患的心情


 


最近連我自己都和癌症擦身而過


當陳醫師告訴我有2顆腫瘤


第一時間確實有點驚訝


 


但走出醫院大門


當下卻只覺得肚子好餓喔


 


我很想填飽肚子再說


如果再來杯熱拿鐵那就更幸福美滿


 


Ben哥問我一個問題


他說為什麼他當天翻車之後


第一個動作


是回頭跑去將鞋子撿回來


而不是坐在地上哭泣


 


嫂嫂看到受傷的Ben哥走進卡爾夫大門


也是問到:跌成這樣怎麼沒有哭?


 


這真是個好問題!


 


我給Ben哥的回答是


因為你是個勇敢又勤儉持家的好男人


你怕鞋子弄丟了..你老木會花錢買新鞋子


 


而且你是個活在當下的好男人


當下鞋子掉了.....當然是去撿回來啊


哭有屁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巧管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