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盤菜叫作萵苣菜




 


你不相信嗎?


連標籤都貼在這兒了


你還要說它是茼萵?


 



 


夏天是不屬於茼萵的季節


地底下也不屬於小呆媽的生活


洛克妹需要的是草原和天空


馬是奔騰的動物


 


就在昨天傳出一件負面的消息


小呆媽接到警察杯杯遞來的勸導單


這可是小呆媽活到40好幾....


第一次收到勸導單


小呆媽這輩子好像還沒犯過法違過規......




 


除了你自己


是沒有任何人可以打倒你的


小呆媽是不會讓任何人有機會掐住喉嚨的


 


我是愛花花草草沒錯


每天我會用水灌溉我的每一盆花


但是你想用花草來掐住我


對不起你算盤打錯了


我連店都可以不要了


會在乎那些花草嗎?


我把花全數捐給大樓管委會


 


哈哈


真的要感謝你這個惡魔


讓我每天省了一筆澆花的水費


也讓我幫花兒找到好主人


更讓我將店收起來的計畫更提前一大步了


不必等到年底


很快我將會在草原奔騰呼吸新鮮的空氣


 


看到自己門口12年的花圃突然消失....


我能體會大呆的不爽


但是我的心不痛嗎


大呆一來就只會擺屎面給我看


還罵我為什麼要和警察頂嘴而被開單


你為什麼不想想


每次有重大災難....你人在哪裡?


 


對啦.....大家都知道你這人總是情緒多變化


一會兒就會知道自己太過分


後來你心情好轉些


你去買了一包所謂的茼萵要請我吃


而我也笑笑的把萵苣菜拿去當茼萵煮來吃


肛扣當作呷補啦


 


阿寶和白木魚正好目擊整個過程


阿寶說....這下小呆媽又有事情可以寫了


阿寶還說...白木魚沒拿相機拍下小呆媽和警察杯杯交手的情況真是可惜


拍勢....其實我本來不打算紀錄這一段負面新聞


最近我這麼忙


忙著翻譯一本書   忙著整理我的上課筆記   忙著服務我的客戶


實在沒有精力去理會這種卡小


 


說真的吵架是我的強項


沒理我一定會道歉


有理的話....我是不怕你來亂的啦


有看過我和人吵架的請出來作證人


 


但是對手太弱的話.....我是提不起勁的


 敢在大馬路用你那台破計程車堵我的路不讓我的機車通過


想跟我吵架


就面對面啊


何必刻意跟我保持100公尺


還在花圃一邊繞行一邊罵我


怕我就不要招惹我啊


 


〝惡魔躲在角落....天使卻滿天飛〞


我有點後悔把部落格標題寫這樣


真的還應證了這句話


昨天惡魔打電話給派出所


於是我接到了警察杯杯的黃單


 


整個過程....


我覺得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點


都不了解別人的點


警察杯杯認為他只是勸導希望我作移動的動作...我卻要跟他嘔氣要把盆栽全數移走


靠妖!老娘我不想種花了不行嗎


我知道你們警察杯杯也很辛苦啊


站在那兒老半天


也不知道要開我什麼單


我問你現在要開紅單還是黃單   你也不回答我


連想處罰我的理由都要思考這麼久....考慮快7分鐘


我主動要移除      又說我在嘔氣


又說本來不打算對我開單


現在又叫我身分證拿出來相機也拿出來狂拍


你拍啊你登記啊


我樣樣配合


連單子上寫什麼我都沒看就簽了名


怎樣!配合度夠好吧


可是我說警察杯杯啊....你敢開單...撕單子的手不要抖啊


我一定要去派出所給你推薦葡萄王保健食品吃


你的手會抖.....代表你可能心血管方面快出狀況了...我想


 


白木魚人挺不錯的


聽到我和警察大小聲


就把在包廂睡午覺的阿寶乾爸搖醒


奇怪了!怎麼不打電話叫大呆爸來幫忙呢


 


阿寶協助我把盆摘搬移


還很好心的放幾盆要擺好警察說可以擺的區域


我說阿寶你是為我好我知道


但是我是最聰明的笨蛋


我有我的打算


你就放著給它爛吧....自然有人會造反...自然會有人看不慣的


 


我不打算再擺盆栽了


當初會擺是因為大樓管委會支持我們美化環境防止機車停放


現在計程車司機叫警察來給我開單


我就如他所願清空


讓他們停放他們的車子


OK 很好


今天一來上班


他們的機車汽車全都停上來原來的花圃了


 


禮貌上


我沒先打給派出所


我撥了一通電話給鐵板燒老闆


『昨天有人叫警察來給我開單,我也很配合把盆摘移開捐給管委會。今天你的員工把車子停上來,你說這有沒有天理,不讓我擺花卻可以大搖大擺在騎樓停放汽機車,這是不是會讓我聯想是你的員工去舉發我呢?我相信你的員工很笨是被計程車司機給利用了,故意要讓我誤認為是你的員工舉發我,我擺12年的盆栽被舉發我就配合移除,但是昨天警察也說過,如果有人把車子停這兒我也可以拍照或打電話舉發。老闆你也是知道的...我的朋友也在這派出所上班....要查出誰舉發我不是難事...這件事我並沒有通知我朋友出面,你們員工上次還騎機車蓄意撞我女兒....然後說他是鬧著玩的...種種惡劣行徑只會加速我想離開這裡的決心與動力!』


 


鐵板燒老闆很訝異我要結束營業也連聲跟我道歉賠不是


婷妹問我是怕他們所以要提早離開嗎?


大呆說現在夏天生意正好...離開太可惜了!


 


我目前有很好的新事業


我為什麼要花時間和這些俗辣周旋呢


 


生命


應該浪費在美好的事情上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巧管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