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遇到一個舊鄰居阿婆


當阿罵的人稱她阿婆應該不過分吧


我有和她打招呼


也有和她小聊了一下ㄛ


 


雖然我以前和她有點小缺角


叫我討厭一個人很容易


叫我恨一個人我作不來


 


至今我好像還沒恨過一個人


不喜歡不認同就少來往就好了


叫我把不喜歡的人一直放在我心中


那多痛苦ㄚ


 


我記得阿婆一開始很喜歡我


都稱我卡通太太 (因為我開漫畫店)


 


剛搬進去那個社區時


阿婆還會吆喝別人進去我家


說我家書最多了......隨便都可以借來看


真的就有人衝進去我家...搬了些雜誌走


阿咧...........我是新來的............算了


 


之後阿婆為了我家門口的一顆樹罵我


把我罵到跑回家哭


我哭著跟大呆說


我婆婆都沒這樣罵過我


阿婆比我婆婆還兇


之後我見到阿婆都會刻意閃躲


 


記得有一次在睡午覺


被院子傳來的聊天聲音給吵醒


聽聲音也知道是阿婆


就是有美食記者來採訪阿婆開的店


 


阿婆也很奇怪


重點一直再講她年輕貌美風光時


也是那次偷聽到她和記者的談話


才知道她以前的一些事蹟


印象中阿婆永遠是穿長褲的


有一陣子我發現阿婆開始天天穿裙子擦口紅


 


假日我常常在院子和容校長聊天


我就跟容校長說:阿婆好像在談戀愛了


這幾天我看到有男人在她家進出


而且聽說有人在替阿婆介紹第二春


 


容校長叫我別擔心............


這女人那麼悍


沒有一個男人受的了她啦


 


想想也對


她前夫不也跟她離了好久好久


 


哈哈


果然這段新戀情


還沒開始就結束了


 


我覺得我很會帶壞別人


容校長看起來這麼嚴肅正派的人


也會跟我講人家阿婆的八卦ㄛ


 


其實我覺得阿婆人也不壞啦


就是那隻嘴壞了點


不過阿婆今天都沒對我兇ㄛ


還很關心我....說我瘦很多


阿婆今天的笑容好燦爛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巧管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