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添國老師   


        




學歷:國立師範大學美術系西畫組


 台灣省新竹縣人


l          民國41年出生於台北市


l          民國62年畢業於省立台北師專


l          民國62年----67年小學服務期滿保送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系


l          民國70年師大畢業,任教於台北縣立永和國中


l          民國85年揮一揮衣袖辭去20年教書生涯,專職繪畫創作


l          民國85-88年十次出國旅遊,n次中南部寫生,揮灑於天地之間


l          民國88年第一次水彩寫生個展,於台北市國父紀念館B翠亨藝廊



````````````````````````````````````````````````````````````````````````````````````````````````````


這幅是2001年搬入靜崗別墅時老師和師母親自送到靜崗給我的禮物


我和大呆一直把他掛在靜崗家的客廳


現在搬到新家


我和大呆依然把老師這幅親筆畫掛在我們新家的客廳


 



 


這幅畫的背面竟然有老師的祝福


民國67年只擔任小呆一年班導師的蔣老師


卻和我有著深厚的師生情


當時他會帶我們到兒童樂園.去海邊.搭火車.到很多景點古蹟....


到處寫生畫畫.帶我們趴趴照


我們還在學校旁的小溪畫畫.畫完的人就可以跳入溪中涼快一下


溪裏有時飄來死豬.有時飄來西瓜.....


小呆不想上課時還會和死黨三寶舉手跟老師說


我們2個想去跑操場 


老師也會答應我們


我還記得那節課我跑18圈.三寶跑22圈


或許老師明白我的叛逆需要藉由跑操場來消耗不安定的靈魂


因為媽媽早逝.在我的記憶裏對媽媽完全沒有印像


在那貧困的家庭.爸爸要養我們5個小孩.生活真的是很艱難


老師特別疼愛我.還送我一隻全白的波斯貓讓我作伴


而我卻不珍惜.把貓咪弄丟了.我知道老師很生氣.但是他只唸我一次就不再責罵我


高中畢業後在上班的途中和老師巧遇


在台北信義路與基隆路口.老師在人行道騎著腳踏車


我從背影就可以確認是多年不見的蔣老師


立刻從後面追趕上去打了老師屁股


還罵老師竟然騎在人行道


也因這一次的巧遇又讓我和老師.師母又連接了起來


老師和師母來台中有時會來我家找我


偶而一兩次過夜


而我和大呆也曾在老師家過夜


有一次老師不在.請我們先去他家等


讓我感動的是.....


老師竟然把大門的密碼告訴大呆.讓我們自己進去家裏


最讓我感動的一件事


(寒暑假老師逼我們每週都要寫信給他.常常有人沒貼郵票.讓老師收信還要貼郵資)


有一次老師親手把我小學寫給他的信交還給我


沒想到老師竟然可以將我們小學的信保留到我們20幾歲.成年之後才親手交還給我們


老師還說信他有再看一次.我小時有提到說想自殺


沒想到我的童年是那麼憂鬱


也還好有蔣老師的疼愛


如今才有開朗樂觀的小呆


小呆也深深記住在國父紀念館參觀老師的畫展時


老師說:


你以老師為榮.老師也以你為榮


 


蔣添國老師 


 


高聖芬師母 


 


教師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巧管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