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忘記是幾年前了


就在婷妹幼稚園那個年齡吧


大呆想去日本看電玩展(當時大呆開遊樂器店)


心想不如帶婷妹一起去日本找山本沙織(我高中同學)


當時ㄚBen還抱著奶瓶包著尿布


不想帶ㄚBen這個拖油瓶出國


就以一天24小時1000元的價碼


請幼稚園的老師幫忙照顧ㄚBen


總共去了12


這些都不是重點



一下飛機我就丟下大呆(他去參加電玩工會的活動我沒興趣)


拉著婷妹到新宿買了一台SOMY的相機


大呆參加的展覽總共有三天


這三天我就帶著婷妹趴趴照


大呆則是跟著工會的人


三天過後我們退了工會代訂的飯店


轉投宿到山手線新大久保站的白木屋民宿


在台灣就依照東京自由行這本漫畫書上的介紹


打電話訂好白木屋這家民宿(當時大約台幣2500//3)


也就是說我是看漫畫訂日本民宿的


將行李丟在白木屋之後


就展開日本自由行



一路狂買(買回來賣啦)


看到7-EV就進去寄宅急便


就直接寄到山梨縣富士山下的山本沙織家中


二手一空就手癢又繼續狂買


等我一路玩到山本沙織家


我被罵了


因為山本沙織懷孕在家(我事先不知道)


在家常常要幫我簽收行李


又要自行將我的行李搬進家裡


這些也都不是重點


這趟日本親子12日遊


一半的行程是採購


另一半則是乖乖在富士山下的溫泉街過著居家生活


瞎拼地點大都集中在JR山手線的新宿、澀谷、池袋、上野.....


有一天在新宿走到一家百貨公司門口


腳很酸口更渴


日本人真的很貼心


到處都有人在發面紙和贈品之類的


這家百貨公司門口更讚


竟然送罐裝果汁給路人喝(罐子很像伯朗咖啡那種大小)


當媽媽的當然都是疼愛小孩的


所以小呆媽拿到果汁就拉開罐子拉環


很自然的遞給婷妹喝


日本人好奇心也太重了些


雖然小呆媽的舉動充滿台灣人   母愛的光輝


日本人也不必大驚小怪的嘛!!


真奇怪沒看過媽媽拿果汁給小孩喝嗎?


就在小呆媽思考這問題時


婷妹竟然很不賞臉的把果汁吐出來


婷妹臉部表情扭曲叫著


媽咪!!好........好難喝喔


厚  死小孩


真是辜負日本同胞好心施捨的果汁


奇怪了


圍觀的日本人卻有越來越多的趨勢


該不會是婷妹把果汁吐在地上


讓這些ㄚ本仔生氣吧


好吧不然我把果汁喝完


不要辜負日本同胞的一片心意


小呆媽拿起果汁就大口咕嚕咕嚕灌下去



 


J係祕魯    (這是啤酒)


立刻拉著婷妹快速消失在新宿街頭


小呆媽至今仍百思不解


為什麼那罐子裡裝的是啤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巧管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