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女兒的爸爸和乾爸是同一天認識的


當時不知哪根筋不對


離開華麗的美容美髮業


跑去工業區的電子公司應徵廠務助理


那個時代的手機是又大又重的黑金剛


這家電子公司是專門生產大哥大的充電器等週邊配件


我被分發到很奇怪的部門


 


 


工作內容大概是:


跟業務部拿接到的訂單→到倉庫備料


→再將材料拿到生產線交給領班分發給作業員生產


不是這樣而已喔


有時要跟材料供貨商確認訂貨事宜(吼!!電子的零件很多ㄋㄟ)


不放心時還要跑到供應商的工廠確認


生產線也要巡(怕他們做錯)


QC部也要特別注意(也怕他們驗貨不確實)


業務部接到國外訂單也會一直催我們


又要寫一堆報表


對電子一竅不通的我


剛開始真是吃盡苦頭


小呆這字號也是在那家工廠被取的


因為真的很呆


 


 


我們部門有3個很年輕剛退伍的主管


大呆和阿寶就是其中2個


他們是專科同學


2個一起來這家公司也沒多久


我被分配當大呆的助理


不過當時阿寶幫我比較多


當了大呆的助理不到2個月吧


有一天經理廣播所有員工集合開會


所有部門不管員工還是主管都要到齊


正在倉庫備料很忙


心想真煩ㄋㄟ


 


 


經理宣佈一件人事調動案


!!竟然是我


當時有點生氣


因為諾大的廠房


一脫拉庫的人


目光全部投向著我


眼神有羨慕也有忌妒


來公司不到2個月


一個高職畢業的廠務助理


竟然升遷當總經理助理


散會後我很害怕的找經理問清楚


是真的?


經理說這是政策


因為很緊急所以來不及知會我


結果是真的


完蛋了


我不會做什麼總經理的助理啦


我連做大呆的廠務助理就覺得一個頭二個大


哪有能力擔任此職務


 


 


經理說他會教我


叫我配合一下


其實升遷是一個局


我是一粒棋子


我也搞不懂老闆和經理在搞什麼鬼


只是生管部門的女經理不知在生什麼氣


跑來對我咆嘯罵了我一堆莫名其妙的話


好像我工作威脅到她吧


後來她就氣的離職了


我在想經理應該是利用我把她幹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巧管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