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牛爺爺沙茶牛肉


 


    有一陣子我曾在西門町的一家建設公司工作,認識了一位韓國華僑,他是在台灣唸大學的(台灣大學),畢業後留在台灣成家立業。他們家在韓國是開餐館的,我認識韓國菜是他先教我的。


 


    我們兩個都是愛吃、愛喝兩杯的(應該不只兩杯吧!),這家店就是他帶我去的,快20年了吧!!以前都是坐在攤位前叫碗牛雜湯,切盤牛肉,炒盤牛肉,再叫瓶保力達b十米酒。


 


    第一屆牛肉麵節後,為了幫主辦單位蒐集一些牛肉麵的資料,又帶了一群美食工作的朋友們跟著我一起來回憶這記憶中的美味。後來也一直帶過許許多多的朋友來吃,法國人、日本人、奧地利人、香港人、大陸同胞美食記者、出版社编輯、知名大厨、、、、、、、、大家都說讚!!


 


    這家店使用的是本地的台灣牛,每天從台南產地直送,前處理完後上攤快炒。來店的客人都知道湯是可以續碗加湯的,也是衝著這?美的清燉牛肉湯而來的。


 


    今天帶著小孩,穿著T恤短褲,騎著機車來這裏飽食一頓。


 


 


 


店的外觀!!不注意會找不到哦!!





 


manu就掛在牆上,價錢也清楚的告訴你,營業時間也有,星期日有休息,啊~不要坐在這裏吃別家店的食物!!


看到牛丸,就想到一位呆呆的女人...........我好像欠她兩粒!!




 


煮原汁牛肉麵,跟大家映像中的不一樣喔,這是真正台灣的作法,炒香醬料,加入牛肉原汁煮開,放入牛肉、空心菜、油麵等一起大火煮開!!真的好吃啦!!


內行的吃法!!吃的時侯加點醋,更好吃喔!!




 


炒牛骨髓,用黑柿蕃茄十葱、薑、蒜頭、辣椒快炒而成!



 


炒肚岸全台北市只有這家有賣,牛的胃旁的一條輸送帶,要用指甲把肉剔掉,工續很煩覆,吃起來又脆又香甜!!不吃肯定會後誨!!



 


沙茶牛肉炒飯,我大兒子的最愛!!





 


沙茶牛肉炒麵,油麵要好吃一定要大火炒到"出碱",這樣才會好吃!!



 


真正的半筋半肉!!一半肉一半筋!!



 


原汁牛肉湯,我喝了兩碗!!好好喝哦!!



 


牛雜湯,我大兒子也喝了兩碗!!



 


沙茶空心菜炒牛肉,我小兒子整盤嗑完!!


 



 


地址:北市延平北路三段121號(民族西路口)


 


TEL:(02)2591-0479


 


老闆的地址、電話在這,有空去吃吃看!!


因為現點、現炒,所以呢!!要等一下下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巧管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